相片小畫家上傳  

這個復活節我們度過了一個有點奇特的周末~自老大出生至今,我和大將軍第一次兩人很恩愛地(?)獨處了三十個小時。

兩姊妹去朋友家慶生過夜,另一位一起參加的朋友媽媽幫我們接送到四十幾分鐘車程外的山裡:周六下午兩點多出發,到第二天晚上九點多才回到家。

大將軍問我想做些什麼?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復活節,也是我的信仰周年紀念日。

去年的復活節,我在朋友的陪伴之下,第一次來到教會參加復活節活動,本來以為是帶小玉去撿蛋,沒想到是更美好的事~我和小玉就這樣成為基督徒。

原本偷偷盤算,給自己的四十歲生日禮物是成為慈濟委員,但是種種因素讓我一拖再拖,卻在四十二歲成為基督徒!(參見:重生的一天

上帝的計畫遠比人的計畫更偉大而美好~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14日是 p day *,而2015314日對我而言,也是特別值得紀念的一天~

因為,在大家的祈禱下,這天田田主動告訴我,她相信了耶穌的救恩!所以我陪她做決志禱告,成為一個新生的人。( *p=3.14)

 

回想從前,自懷孕中期起,田田就跟著我參加慈濟活動,而從小伴我成長的佛教故事與道理我也努力提供,希望她從小有個「正確的人生觀」,當然也教導她許多錯誤的輪迴理念。從小灌輸的觀念,成為生活價值的準則,已經是中學生的她,不像天真的小玉,從第一天就開開心心地上主日學,一下子就被耶穌的愛所感動。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周是印度閱讀周。

離開臉書滿一周,沒了臉書上的資訊誘惑,幾年來沒讀幾本書,早已面目可憎的我一頭栽入書海,在中文書超多的 Santa Clara County Library 順手借了幾本翻譯的中文小說,竟然在一周內看完了。(噹噹~)

看完的這四本書剛好都是以印度為背景,三本一系列的「泰姬三部曲」:第二十個妻子,玫瑰盛宴,和影子公主,作者是櫻杜‧桑妲蕾森,是以十六世紀的蒙兀兒帝國後宮傳奇女性人物為主角。另一本則是蠻有名的「第七道試煉」,作者是曾翻拍成電影「貧民百萬富翁」的維卡斯‧史瓦盧普。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8年,我步調緩慢地進入了臉書的世界,和世界各地的老朋友開心地在網路上重新連結,在網路上彷彿寬闊的海洋、高聳的山峰以及遙遠的距離都不存在,我們看著對方的孩子成長,再見面時也不覺驚訝。我們知道了彼此家人的健康情形、就學狀況、工作挑戰。熟悉的感覺,讓我覺得和真人見面與否,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慢慢地,臉書朋友人數增加,儘管我努力只加見過面的朋友,限制不認識的新人,但是真實人生裡有多少錯縱複雜的人際關係啊~就算我的學歷履歷一片空白,電話電郵一律從缺,朋友加我刪我,我也努力加加減減,正負相抵朋友人數仍然多於兩百。

我使用臉書的功能選擇要看的訊息,試圖刪減過多的資訊。但是臉書對我而言,卻是「網路成癮症」中最可怕也最陰險狡猾的一個分支,我想「臉書上癮症」絕對有資格獨立出來、自立門派。

今天半夜醒來,再度輾轉難眠。痛下決心,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自學第四年的上半年,課程紀錄如下。(文章很長,囉囉嗦嗦寫了兩千多字,供個人紀錄及自學家長參考,請自行選擇有興趣的段落閱讀~)

IMG_5712  

小玉停止芭蕾課、鋼琴課,十二月開始上網球課。繼續週三上午的三堂LGEC:閱讀討論、創意寫作、趣味數學;週六上午的中文課。

每周學習單包括:Saxon mathWordly Wise 3000 book 4Spelling Power(這部分到了年底因效果不彰停掉了)。閱讀:使用週三文學課的指定書籍以及圖書館借的書籍。寫作:週三寫作課的延續創作。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Egg (a)-a  

談到自學,幾乎每個人都問過的問題中,除了「社交迷思」,其實還有一個必考題,那就是:「你要自學到什麼時候?」或者「你會回學校嗎?」

對於大部分的朋友,我會回答:「看情況。」

但是真正明白我自學理念的朋友,都知道我根本沒打算送小孩回學校。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omeschool C-A-T (the fail one)        

近年來拜網路資訊流通迅速之賜,大部分父母都聽過「在家自學」一詞。可是我也慢慢發現,華人父母對於「自學」常會有種種另類解讀,最特別的是:「我沒辦法讓他不去上學,不過我們也有在家自學。」(應該是在開玩笑吧)

什麼叫做「又上學又自學」呢?

原來就是下課後不送補習班,在家由父母繼續教學,所以白天「上學」傍晚「自學」。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5539  

自從雞舍完工入厝之後,硬體大致完成,只剩下一些細節需要改進。

首先,雞入厝後赫然發現底部的木牆不夠高,雞舍四周布滿被雞踢出來的木屑,所以立刻築牆工事,把四周用木板加高五吋。

接下來,我家的雞一直把木屑踢進防鼠飼料箱,所以我用剩下的木料釘了一個小凳子,墊高飼料箱。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很少轉貼文章,因為這是大貓專屬的園地。但是小小羊的文字邏輯太好,對聖經的解釋令我佩服,幾篇文章對我影響深遠,讓我忍不住一貼再貼...

在這篇文章中,我覺得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下面節錄的這段文字。當時我覺得小小羊說的很有道理,所以願意站在他的立場來閱讀他的分享,也才能到最後毫無疑問地接受救恩。

基督徒相信上帝存在。
關於這一點,無從證明、無法證明、不需證明,純屬信仰。
很多基督徒企圖去證明上帝存在,但那是做白工。
聖經根本不去證明上帝存在,聖經很坦白講『上帝就是存在』。
換句話說,當我們要探討基督教時,我們就必須接受基督教的這個基本立場。
就像我們要學習或探討數學,就必須先接受1+1=2的規定一樣,這樣,我們才能討論下去。
也像我們研討佛教、印度教時,必須先接受輪迴學說是他們信仰的基本立場一樣。
先接受對方一些很基本的預設,並不表示我們就必須去信它。
但是,這是認真探討對方所說的理論,很重要的基本態度。
所以,先不用管基督教『上帝存在』這信念合不合理,反正就是先接受基督教這基本假設,然後我們再繼續探討各式各樣的教義。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