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包子頭志氣高~

從前從前有一顆很小很小很~~小的包子頭,他的名字叫做OAE。

有一天,他在電視上看到了一位饒舌歌手,為之深深著迷,從此立定志向,長大以後要當一位饒舌歌手...

~A small dumpling with big dreams~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5 年 6 月 26 日,美國最高法院對同性戀婚姻做出決定,以 5 比 4 的票數裁定全美各地同性戀婚姻合法化。(編註)

衝擊和影響

這個判決帶給社會的影響,在深度和廣度上都將會是令人深刻的。幾十年後,當人們重新回顧這段歷史,不論是支持同志婚姻或反對,這個判決都會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對支持同志婚姻的人來說,這是人權的勝利日;對反對的人來說,這是美國社會道德沉淪的指標日。

美國的基督徒群體基本上不支持同志婚姻(當然有例外),採取的是反對但願意與同志對話和接納的立場,但在法律上則積極地阻止同志婚姻的合法化。

20150626President Obama speaks in the Rose Garden of the White House in Washington-after the Supreme Court declared that same-sex couples have the right in States.R50現在同志婚姻正式在美國合法化,對基督徒群體到底會帶來什麼樣的衝擊?可以想見,在不久的將來,在美國公立教育系統中,孩子將會被灌輸同志婚姻是正常的,同志運動也將被神化成民權運動的一大勝利。教會還能夠公開教導一夫一妻的婚姻才是上帝的心意?教會還有權利為了信仰的緣故,不為同志舉辦婚禮?社會將怎麼看待那些“堅持一夫一妻”的基督教群體?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脫離單身、成為跪婦之後,短短三年從兩口之家變成四口之家。

頭幾年每天過著尿布玩具求診(異位性皮膚炎)的日子,中間摻雜著搬了幾次家,日子過的是熱鬧滾滾!

每搬一次家就結交一批新的朋友。

只可惜我不擅長與朋友保持聯繫,即使近在咫尺的朋友,也常常一晃就是幾年不見...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hitewater rafting thing.png

朋友一家人去泛舟。

不是一天半天的泛舟,而是帶著帳篷、睡袋和食物,沿河露營而下、為期六天的泛舟之旅

更厲害的是,朋友沒帶先生和小孩,而是和兄弟姊妹帶著爸爸一起去泛舟:慶祝爸爸八十二歲生日快樂!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很多台灣來的人都知道,在美國產檢和台灣最大的不同就是,超音波拍得很少!

在台灣似乎每次產檢就是和孩子「見面」的時刻,可以透過超音波看到胎兒在肚子裡的搔首弄姿的模樣,還可以留下紀錄。而且隨著科技進步,不但有3D,甚至連4D的相片都有了~

然而來到「號稱先進」的美國,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話說去年好不容易完成的供水系統(參見:乾淨的供水器),得意不了多久,就開始發現chicken nipple會漏水...

研究一番發現,垂直向下的chicken nipple很容易因為水壓而漏水,水壓耐受度固然和品質有關,但是這種垂直的供水設計在地心引力影響之下,似乎多多少少都會滴一點水。

以前把chicken nipple直接固定在桶子下方,感覺上問題比較少,不過當時我們一周才探望一次,每次到4H雞舍就忙著加水添飼料,一丁點的漏水也沒太在意。這回在家裡每天盯著瞧,一分鐘滴一滴水,一小時六十滴,一天一千四百四十滴還滴在雞舍的木材上,這怎麼得了?

冬天氣溫低,懶得出外做工,一時又找不到解決方式,就這樣拖著...直到有天看到水平的chicken nipple,似乎評價不錯,趕緊上網訂購了一組五個,貨到之後氣溫依舊低迷,於是又拖了一陣...某日卻赫然發現管線發霉,才趕緊把舊供水器撤下~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二月底三月初,Tom Randall(湯姆‧藍道爾)到教會講道兩周,主題分別是:「為何不用我?」和「穿過火焰」。(點入觀看藍道爾的英文講道影片)

原本是籃球好手的Randall從主召喚,在菲律賓傳教多年,也幫助許多孤兒,去年卻受到莫名的指控而被關入監牢,在沒有人權的獄中吃了許多苦,回來後不但需要動手術治療,六十一歲的他到現在還有許多後遺症。

他笑說他太太叫他起床是用腳踢醒他~這樣才能保持距離隨時跳開,因為他每天都有夢靨,醒來的本能反應就是一拳揮出保護自己。

然而,用心付出卻換來一身傷痛的他沒有怨言,和我們分享道:「很多人在遇到困境時都會埋怨:『為什麼是我?』我卻要問:『為什麼不是我?』」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田田受洗了!田田受洗了!田田受洗了!

IMG_7125.JPG  

419日這天早上十點多,田田公開承認他的信仰,受洗重生,照她的說法,現在只比我小一歲了!(去年九月我和小玉一起受洗,重生的一天

復活節前,我在教會網站上看到在四月底有受洗課程,既然她已經信主了(信主,值得紀念的一天),就順口問她什麼時候想要受洗?沒想到才接受救恩的她毫不猶豫地回答:"As soon as possible!"(越快越好)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內含蟲蟲照片,怕者慎入)

說完有害健康的寄生蟲,來談談有益(雞隻)健康的甲蟲吧。

雞喜歡吃蟲,可惜土裡的蚯蚓並不會笨笨地每天出來送死,我家的院子也只是都市一隅,土地蟲貨供給有限,更別提蚯蚓是寄生蟲的宿主。因此我們家總是有一包冷凍乾燥的甲蟲寶寶,和偶爾買一罐超大隻的國王甲蟲寶寶($3.5/ 50條),讓寵物雞除了雞飼料,也有「優質蛋白質零食」可吃。

IMG_7110.JPG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話說我家有五隻寵物雞,雞很愛吃蟲,土裡挖出來的蟲叫做蚯蚓,然而蚯蚓是腸道寄生蟲的帶原者,再加上天空飛過的海鷗、烏鴉、老鷹等等,無不是寄生蟲的傳播者...所以吃蟲長蟲,放養雞的肚子裡想要不長蟲也難...

我家的雞自從開始在後院放養之後,越來越苗條(好羨慕啊),原本想說從缺乏運動肥肥的肉雞變成充滿肌肉健美的土雞了,但是消瘦並沒有適可而止,前陣子更開始拉肚子,蛋也愛下不下,我上網一查,才發現很可能是寄生蟲作祟。我也疑似掃到一條乾掉的蟲...)

寄生蟲可以用天然的方式控制,但是如果有感染嚴重的現象(體重減輕、拉肚子、下蛋量減少),就只有使用驅蟲藥一途了。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