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耶誕假期沒有出遠門,只安排了兩天一夜的滑雪之旅,其餘的時間都在家附近和朋友度過。

睽違已久的滑雪,因為加州連年乾旱,一家之主認為雪太硬太滑,而且很多人腿都摔斷了(到底是誰啦!),所以上一次去滑雪竟然是2011年!(雷諾七天六夜!?

這次沒去賭城雷諾,改去我們每年造訪的優勝美地。(從賭城到國家公園,氣質感飆升!) 

IMG_0142.JPG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 don  

 

This happened yesterday(11/5)...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檔案夾中有好多沒發表的成品/半成品,閒逛到這篇,五年前田田八歲、小玉五歲時記錄下來的。現在田田都已經正式邁入傳說中的teenager、叛逆的十三歲了。遙想當年的童言童語,真是可愛極了啊~

****************

在日本轉機等飛機起飛回美國時,明明大家都坐好了,卻一直沒有動靜。經廣播告知,原來有一位旅客行李上機了,但是證件不合,人卻無法登機。

田田問我怎麼回事?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anther Flat 這個營地不屬於加州州立公園,而是由國家森林處管理。

加州州立公園的營地如果標有輪椅的藍色標示,就只有身障人士才能使用,我們曾經在某次團體露營有過不小心訂到身障營地,結果不能跟大家一起露營的慘痛經驗,所以對這個標示特別敏感。

然而我驚恐地發現國家森林處的營地每一個都有身障標示,不會吧?這是身障專屬營地嗎?

再仔細查看其他國家森林處的營地都是這樣,所以應該只是表示適合身障人士使用的意思吧?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規劃之前一定要有的碎碎念:

美國國慶日前兩個月,大將軍傳達了「那時有假,看要到哪裡走走」的指令。

其實非常懶得計畫,最好有朋友找好、跟團最幸福的我,只好開始看著Google地圖展開第一輪的計畫:往哪走?

加州南部夏天炎熱,去年公婆來,大將軍安排了個拉斯維加斯賭城之旅,差點把大家烤焦。這次決定要尊重大自然,學習侯鳥往北移動。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以為那是餐巾紙

到中國超市,田田拿著一包金紙認真的研究。

我說:「那是金紙,拜偶像時燒的紙錢。」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開始養雞之前,大將軍就一直重複問我們一個(他認為)很重要的問題:「但是雞死了要怎麼處理?」

塑膠袋包一包丟到垃圾桶啊?不然要為雞修個墳墓嗎?

知道有生必有死,所以「養老送終」是成為雞主之前就有的心理準備。

沒有心理準備的是:要幫雞「動手術」這件事。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0967    

Rest in Peace, Swan....png    

今天晚上,我們家最漂亮的小白雞 Swan 被野生動物抓走了,只留下一堆羽毛。

已經準備好幫雞養老,卻沒料到還年輕、每天下一顆蛋、充滿母性老是想孵蛋的 Swan 會這麼早離開我們。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周小提琴老師家門前施工,道路不通,我們臨時被通知改到傍晚上課。

不同的時段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會遇到老師的其他學生。

除了遇到去年在我們之前上課的台灣媽媽,等待時又遇到接下來上課的另一位媽媽,她也講中文!讓我很好奇我們這位騎重型機車、年輕時到過台灣的義大利裔小提琴老師,到底收了多少移民家庭的學生?(之前台灣不老騎士的報導,還是他興奮地拿著重機雜誌跟我分享的...)

遇到沒見過的家長,閒聊話題不外乎住家與孩童,只要提到小孩,保證在三個問題之內一定會問到小孩在哪間學校上學!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