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間,大貓帶著妹妹和一車小孩,浩浩蕩蕩地到南加來一次遊樂園之旅。因為不愛排隊和人潮,上次帶孩子來這裡,是五年前的事了。

抱持著 #一次玩到底 #以後你們自己賺錢自己去 #這是媽媽最後一次帶你們來了 #以後你們要出錢帶我來我或許會考慮 的告別心態,決定耗盡家財一網打盡,環球影城、迪士尼,和安排好才知道小孩不認同*的聖地牙哥海洋世界,連續玩四天。

在洛杉磯的環球影城一日和迪士尼二日,我彷彿回到二十幾歲,和兩個青少年坐遍各種刺激的雲霄飛車,不亦樂乎!雖有強烈的陽光,好歹排隊常有陰影可躲藏,靠著凝萃煥膚防曬霜撐了過去。

沒想到,第四天聖地牙哥的海洋世界,從排隊到看表演,全程日光直射,完全是豔陽曝曬、魚躲在水裡我究竟要躲哪裡,曬到皮膚都快煮熟了,如果這樣還不曬黑就是世界奇蹟了!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8B95D3-D69E-4DE9-8BE5-44D5E6D296F4.png

慶生了!

五年前的今天,我和小玉一起受洗。接下來,在生活的高山低谷中,我不斷見證神的恩典。

兩年前仍值壯年的哥哥二度中風,血糖高到測不出來,昏迷指數三,昏迷了超過一個月。我們在社會價值觀的影響之下,擔憂未來的長期照護,萬一成為植物人怎麼辦?要不要趕快放棄?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教會去年夏天來了一位很有喜感的牧師,Craig Jutila,號稱牧師界的金凱瑞。他是家庭牧師,負責領導我們的幼兒、小學、中學和高中部,有時也會上台講道。

每次聽他講道或分享,都像是聽相聲或脫口秀,一定會笑到掉眼淚,不是人生悲喜笑中帶淚,而是真的笑過了頭。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學期剛開始的中學小組說明會,Craig 的自我介紹也是讓我們笑翻了。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看上一篇文章的日期,6月28日!!!我真的不敢相信,半年就這麼過去了。

我的2018下半年跑哪去了? 我原本自我期許的一個月發一篇文章,竟然就這樣默默地跳票了。

亡羊補牢,只好流水帳重點記錄一下我的2018下半年...

6月放暑假前結束了兩年的中文教學,可愛的小朋友和有禮貌的家長真的讓我很有成就感,但是不斷更換的教材讓我這個新手疲於備課,最重要的是周日的上課時間和教會衝突(原本去的周六敬拜取消了)。捨不得,但是每周少了這堂課,我真的輕鬆好多喔!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8404 (3).jpg

今天在聖荷西一日研討會聽到玫瑰大師芙蘿倫斯(Florence Lindor)的分享,忍不住要寫下來分享給大家。她在苦難中不斷向上帝禱告,上帝讓她從苦難中得到祝福,而她也不吝繼續將這份祝福繼續分享給所有人,千里迢迢從喬治亞州飛到加州來分享神給她的祝福。

提升癌症病人的生活品質

三年前,芙蘿倫斯的先生因為癌症擴散到全身,住進安寧病房,每天為疼痛所苦,白天吃不下飯,夜裡無法入眠。身為護士的她就開始詢問身邊的護士朋友,是否有什麼可以幫忙減緩他的痛苦。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9185 (2).JPG

我一直相信每個孩子有不同的天性,同樣的教育方式,並不能獲得相同的成效。所以我雖然樂意分享自己教育孩子的過程與方式,卻不想效法市面上的親子文章那樣給予建議,因為我實在不願意再給已經精疲力竭的現代父母更多的 "注意事項" 。

但是我今天真的有一個非寫不可的衝動。

因為我在家有青少年的臉書社團又看到了 "青少年腦部發育" 的分享文。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您的造訪,大貓搬家了!

請到爪過留痕的新家,繼續清爽地閱讀此文


最近,台灣的公視放了一個[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的廣告。採用一位已逝詩人紀伯倫的詩:孩子。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前記: 此文寫於 2015. 8 . 31,但因為不知明原因擱置於草稿夾,連相片都拍好了耶~ 今天找到,決定把它完成,為養蟲人生做一個紀錄,也提供有興趣的寵物雞主人一些經驗傳承 


之前提到在網路上找到的「懶人養蟲法」,養了好幾個月終於成功孵育出大量的下一代,正當歡喜收成、幫寵物雞大開慶功宴(滿漢蟲席)之際,忽然發現新一代的蛹大量變黑死亡。

死掉的蟲會臭,所以我得每天勤勞地撿死蟲餵雞。(咦?當初看上的不是「懶人」二字嗎?)

到底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蛹死掉啊?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千呼萬喚之下(誰?),我終於乖乖坐下來,決定把我的另一個艾多美最愛寫下來分享。

就是這組 "Evening Care 4" ~清潔護膚四件組 !

「蝦米!?洗個臉要用四條?」

這是大部分的朋友聽到我的介紹的第一個反應。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很八股,但是每年年底我家老爺都會要全家提出回顧與展望(是的,年輕時沒能創業的他,把我們家當公司經營)。

當然,小孩子每次都努力打混過關,大貓當然也沒好氣地把自學媽媽拿來當擋箭牌。神奇的是,老爺完全不被一家大小女子的耍賴所動,依然不棄不捨,每年還是要來一次精神談話。

今年年底未到,但是隨著孩子成長,諸多變化逐漸沉澱,不等老爺令牌下來,我就有諸多感想。索性趁著假期剛開始,趕緊完成今年的回顧。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