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8B95D3-D69E-4DE9-8BE5-44D5E6D296F4.png

慶生了!

五年前的今天,我和小玉一起受洗。接下來,在生活的高山低谷中,我不斷見證神的恩典。

兩年前仍值壯年的哥哥二度中風,血糖高到測不出來,昏迷指數三,昏迷了超過一個月。我們在社會價值觀的影響之下,擔憂未來的長期照護,萬一成為植物人怎麼辦?要不要趕快放棄?

妹妹和我,雖然身為基督徒,對神的認識依舊不足,不明白神是多麼珍愛每一個人。所幸身邊有許多對神的大能充滿信心的弟兄姊妹,每次一起禱告,對於禱告大軍的醫治宣告,我都有暗自的疑惑,我哥明明狀況很差,而且是第二次中風,萬一神不成就呢?

但是創造我們的神怎麼可能不知道我們能承受的,而我們又怎能知道神對我們的計畫呢?

神喜愛我們與祂一同工作,透過愛孩子的媽媽一步一步把哥哥照顧到身體健康,可以自己出門散步自己回家。

一個接著一個奇蹟,五月初我在凌晨四點醒來,莫名所以,忽然想到或許如教會姊妹說的,要尋求神的心意,就開始跟神禱告。然後我發現我竟然有三個星期的時間完全不需要接送小孩~一直想回去看看父母卻卡在孩子不斷暑修寒修,兩個學校都不是步行或騎腳踏車可以到的距離,而就在這個清晨,我找到了回台灣的時間。

接下來一切神都預備好了。之前莫名其妙申請通過拿到的信用卡點數剛好可以換機票,淡季機位便宜,而且回去時一個人躺四個位子,回來時兩個位子。

在台灣住在妹妹家,我每天通勤到父母家,不做什麼,就是要和他們在一起。已經在海外忙碌自己的家庭太多年,我幾乎沒有和父母單獨共處的日子。

然而神的恩典不止於此。

我發現哥哥每天沿著捷運散步的路線,正好經過一個我朋友推薦的教會。那是哥哥剛從大陸躺在病床上用飛機送回台灣,我回去探望時,特別為家人詢問的一個附近的教會。

我問哥哥可不可以陪我去教會?他答應了。

隔天超熱,沒想到哥哥下午一點就說要去散步,我心想說好要一起去教會,可是這也太熱了吧?😭

勸說之後,兩點他還是決定非出門不可。下午兩點耶?☀️再怎麼熱,能帶哥哥去教會比較重要,我只好抓把陽傘跟著出門。

感謝主!沿路微風輕送,風吹到身上,竟然完全不熱!⛄️

來到教會,哥哥很高興地說他來過這裡,只是不同樓層。

哥哥腦部受傷,忘記很多事情,我以為他記錯了,因為之前在我勸說之下,媽媽曾帶他來到這個教會門前,但是他不肯進去。後來才知道,媽媽為了他,找遍了各種資源,撐著瘦弱的身體🥺,能為自己的孩子做多少算多少。媽媽真的帶著他來這裡好幾次,但是在不同樓層跟著腦麻協會上復健課。

詢問了周末敬拜的時間,我再邀請哥哥周末陪我一起來。他一口答應。🎆

回家後我趕快聯絡朋友的姊姊,也在這個教會聚會的姊妹,她在醫院工作,哥哥躺在加護病房時就曾去探望他。

第一個週日哥哥很高興的跟著一起唱詩歌。從開始到結束二個多小時(我們提前三十分鐘到),他竟然毫無不耐。而我也很喜歡這間教會,牧師講道生動又遵循神的話語。

回家他就開始聽聖經語音版。

第二個周日我們再度一同前往,教會的弟兄姊妹充滿愛心,完全的接納。神更親自感動哥哥,當天遇到一個月一次的領聖餐、受洗儀式,包括兩位八十幾歲和九十幾歲的老伯伯。姊妹轉頭問哥哥:你要不要受洗?他竟然很堅定地說:要!

我們很訝異,姊妹問了三次,他都很確定自己的答案。

我即將返美,趕快幫他把受洗表格填好,希望他在下個月能順利受洗。

幫哥哥下載好LINE上面的禱告時光、陪你讀聖經,幫他設定好鬧鐘提醒上教會和小組聚會,我就離開了。

後來,哥哥每個周六自己去教會參加小組聚會,每個周日參加敬拜。

7月14日,哥哥受洗了!🎉

我真的受到好大的震撼,好深的感動。

一個曾經中風兩次,家人都考慮放棄急救的人,一個半邊腦袋全黑、醫生宣告失智的人,神卻不放棄。🙏

能進天國的窄門,得到永生的祝福,遠勝於人間的名利健康、千萬財富啊!

用心認真讀聖經,每天聆聽神的話語,就是與神對話。也就會明白生活充滿了神的恩典,並不代表日子從此一帆風順,無災無難。

相反的,每一個挑戰,即使當下無法認出,卻一定能在回首時,看到神一直在我們身邊,看到原來神的恩典從不曾離開。

五年中,不管是妹妹信主的神蹟,或是哥哥信主的奇蹟,都是神親自的帶領。神向我展現祂的信實,也一點一點地教導我,該如何把重擔放下,全然信靠祂。

過程中也有挫折,更犯過許多錯😖,但是感謝主,我們的過犯都因祂得到赦免,讓我們不須把重擔抗在肩上,不知何年何月才能還清,知道我可以改過、成長、重新開始。🥳

五歲重生日快樂!哈利路亞,感謝主!

 

arrow
arrow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