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您的造訪,大貓有一個乾淨清爽的新家囉!

請到爪過留痕的新家繼續閱讀精彩的內容。

歡迎一起加入爪過留痕的大貓臉書粉絲專頁!

May 2020

 

今天是美國加州學校因應新冠病毒停課的第一天。事實上,幾乎全美的學校都停課了。

從開始在家自學到現在,轉眼已經九年了,從沒想到,會有機會再和兩個孩子每天在家共處;更沒想過,會遇到全美一起在家自學的一天。

這幾天美國疫情開始爆發,美國疾管局發文要大家準備二周的糧食好自主隔離,接著總統發布國家緊急命令,然後舊金山灣區發布商家暫停營業管制令~不斷刺激對中國封城記憶猶新的華人,同樣有危機意識的各國移民,以及剛被新聞燒到的在地人(ㄟ,這樣是不是用「所有人」三個字就夠了?)~讓各大超市門庭若市,架上的食物一掃而空。

老大上的社區大學改為線上教學,直到期末。

老二上的自學學校,停課一個月,一直到復活節之後,許多學習改成在家完成。

這也是教會停止聚會的第一個周末,沒有了周六的服事,周日的敬拜,我們忽然變成時間的大富豪。然而富豪也會迷失,我們上網看著不斷增加的確診人數,和朋友在臉書上留言,花了許多時間,彼此卻沒有太多交談。

家裡需要一個囉嗦的人,所以我跳出來要求改變。

於是我們拿出耶誕節的紙牌遊戲,打斷大家一直在虛擬世界生活的步調。這是一個規則多到第一次玩花了我們三個小時,第二次一個小時,規則會了其實二十分鐘就可以完成的遊戲,7  Wonders。小孩堅持不肯拿這個遊戲去陷害別人,但是堅持每年一定要溫習規則才對得起那個辛苦學習的夜晚。

我們在家上網、運動、看影片、讀書、彈琴、不停地製作各種食物。

知道有人因為這個疫情失去收入、失去健康、失去家人、甚至失去生命。我特別珍惜這段可以和家人共度的時光,還有收入、家人無恙、還能一起談笑。我們何其幸運!

我們從一開始關注著世界疫情的發展,謹慎但不擔憂,該來的總會來。

洗手最重要?那就多洗手。少接觸人群?那就盡量待在家。出門?戴口罩。回家?立刻換衣服洗漱...ㄟ~做不到?那就算了,我們這個年紀,憂心比病毒還傷身。

其實,主耶穌早已告訴我們,末日的到來就像婦女生產的陣痛,隨著時間發生間隔不斷縮短、痛苦指數不斷增高。

每個人的生命遲早會走到盡頭,然而內心有著來自上帝的信心和對永生的盼望,即使在動盪不安中,依舊可以平安喜樂地度日。

那是來自神的平安,珍惜眼前,卻不會捨不得現在。因為那個永恆的未來,是超越一切的美好。

我們不會忘記這次的疫情,這次的新冠自學。在這裡,我們經歷神給予的承諾、得到屬於神的平安、活出來自神的喜樂。

耶穌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  (約翰福音 14:27)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詩篇 121:2)

我的心向來等候耶和華;他是我們的幫助,我們的盾牌。           (詩篇 33:20)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立比書 4:6-7)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耶利米書 29:11)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約書亞記 1:9)

arrow
arrow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