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地板鋪好了,正準備挑個好時辰開箱練習使用電鋸時,一位4H朋友在聚會時問我:「你那圍牆的另一側是鄰居的房子嗎?」

原來每個市對於雞舍都有不同的法令管理,上聖荷西市網站一查,才發現原來後院的雞舍不能離其他人的住宅建築物少於20呎。此外還有規定,養超過六隻雞就要申請執照。

一隻雞需要屋內空間4平方呎,屋外空間10平方呎,我的雞舍設計剛好養三隻雞(屋內12呎,屋外32呎),最多再加一兩隻小型烏骨雞(如果找得到...),不可能養超過六隻雞。問題就剩下雞舍的位置了。

我們一開始曾經考慮後院正中靠牆處,因為隔了一條社區道路和草坪才有其他鄰居,和兩側鄰居又有一定距離。法令規範之下,這地點應該是我們的最佳選擇,唯一的問題是有一棵長歪傾斜的樹要處理。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722      

認識幾個在後院養雞的朋友,對於有新鮮雞蛋這件事十分有興趣。然而我飼養「活物」的經驗值逼近零,數年來更養死了不少植物,為避免悲劇發生,一直到從朋友得知的4H社團有雞舍與禽類小組,才鼓起勇氣在去年十月開始養雞。(參見:有雞人家

在小組活動中學會如何抱雞、幫雞檢查寄生蟲、照顧與餵養,我們的雞就像一般寵物一樣,見到我們會很高興地跑過來(剛養雞時,大貓妹妹曾經問過我這個問題,我還笑她:雞又不是狗...)。因為雞舍離我們家有一段距離,還必須開一段高速公路,所以我們基本上一周只去一次雞舍讓他們放風,再加上一個月兩次聚會,一個月要跑六趟,時間難以調配之外,也捨不得寵物雞每天被關在雞舍內,就動了接她們回家的念頭。

網路上有許多現成的雞舍可以選購,但是便宜的也要美金兩三百元,而且不但又矮又小、品質還很差(根據網友評論);也有人專門到府上蓋雞舍,或者蓋好雞舍送到你家,但是價錢乘以兩倍,而且網子用的還不是可以防老鼠的細格子。盤算再三之後,又去兩個自學朋友家參觀雞舍,發現其實我們並不需要太複雜的雞舍,畢竟加州冬天不下雪,很多細節都可以省略。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大貓曰:我以前也覺得佛教包容萬物,把一切都解釋的清清楚楚,沒有矛盾,才是真正的大愛。一直到真正認識上帝之後,才明白我一直以自以為是的人本角度來判斷什麼是愛...

(直接到基督教小小羊園地閱讀此文)

答:
你為什麼不能到馬路上隨便稱呼人家是你親生爸爸?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6/1
聽說小朋友得獎不管大小都要分享,讓她知道做娘的以她為榮(!?)好重的獎狀啊~(其實我最好奇的是她到底寫了甚麼啦~)
277374820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忍者蛋蛋又一巨作~(貓咪創作:Thornpath123,忍者蛋蛋負責著色、音樂及動畫)

Where's My Waffle? 

(我的鬆餅在哪裡?)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女兒(忍者蛋蛋)的兩個創作

Blueshade Runcycle(在藍調中持續奔跑)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在教會禮拜學到很棒的教導,面對人生挑戰的五大信仰基石,可以在人生中遇到困難時不斷拿出來提醒自己。

God is GOOD   (上帝是好的~ 祂會為我們準備一切)

Life is HARD    (生活是困難的~ 因為人有罪,本來就會面對苦痛)

God is SOVEREIGN (上帝主宰一切~ 還擔心什麼?)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許多共同參與的自學課程早在五月初就陸續結束,接著五月底芭蕾舞劇春季表演「睡美人」順利收工,大貓自學學院也結束了第三學年的自學。然而,「天兵訓練營」卻沒有暑假、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

「復學」這一個月以來,我們連每周一次的自學者公園日(公園日參見:關於自學的迷思(一))都沒去,因為「沒做完就不能出去玩」,可是這句話常常被各式各樣必須出門的自學活動打敗,真正開始厲行卻是芭蕾舞表演結束之後。

因為暑假將至,連鋼琴老師都返台而停課,只剩下每周兩次的芭蕾舞課,這下秀才終於完全掌握了天兵的時間,而時間,就成為最有效的籌碼。

每周日我將當周行程確認一次,安排每天需要學習的進度,基本進度為自己完成一小時數學(about 1 lesson of Saxon Math*)、和我一起進行15分鐘Spelling Power和10分鐘Writing with Ease、共同學習生字後自己做測驗的20分鐘Wordly Wise 3000、和指定與自選閱讀各20分鐘,總計2小時5分鐘。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幾個月前,大貓家的自學發生大大小小的戰役,因為秀才不斷地遇到兵,大貓秀才和小玉天兵的戰況也持續膠著。

每當大貓秀才試圖曉以大義:「要做完功課,才能出去和朋友玩,沒做完就不能出去玩……」小玉天兵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跺腳大叫:「我要出去玩,你是壞人!你不讓我出去玩!」完全把「做功課」這個重點遠遠甩到天邊,故意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所謂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秀才不敵天兵,紛亂之下,頗有自學國之將亡的氛圍。

所幸,永遠是最後防線的將軍爸爸接獲戰報,明快對秀才下令:「放手!」此舉不但解除了秀才恐將為自學捐軀的燃眉之急,更讓秀才心中竊喜:「好日子終於到來了。」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給孩子愛的教育,但是別忘了鐵的紀律。分享一段很棒的教育講座影片,看看你是哪一種父母呢?

 

上周日在幾百人的教會中,一位美國牧師公開宣導「愛的體罰」,他甚至教導大家怎麼讓孩子感覺「痛」卻不受傷,這讓我想起數年前我媽媽也曾這樣教我管教孩子,可惜我不聽話,因為老大太乖了,根本不需要動手...如果當初老二有這麼做,現在就輕鬆多了~

 

文章標籤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