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回答過第一百遍你愛不愛我之後,你認真地告訴我:我們已經不是十幾二十歲的小朋友,不適合每天談什麼情啊、愛啊…



或許,我們真的是絕配。一隻有仇不報、愛恨完全不明的蠍子,和一條實事求是、與浪漫絕對無緣的魚,一起脫離星盤,在無垠空間中相遇,在那個恰到好處的時間。


雖然,有時候我還是會忍不住,問自己:嫁給你是不是正確的決定?我的人生,從此附在你的人生。你的前途,從此成為我的前途。


問自己:怎麼能放下台灣的親人和計畫的一切,飛奔到你的身邊?怎麼能這樣毫無後悔?


問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從來不是感情用事的人,怎麼會這麼輕率地跳上茫茫愛情海中,一艘不知將駛向何方的小船?


從相識、結婚到老大出生,不到兩年的時間。我們大步向人生進,將浪漫置之度外,用不斷變遷的生活填滿兩人之間。愛情海上的小船,早已為女兒擴建成能擋風遮雨的穩固大船。


我還是忍不住要問、問、問。


問你愛不愛我。問你愛我有多少。問你愛我多還是我愛你多。


(常常覺得,我愛你勝於你愛我,雖然你始終矢口否認。)


我愛你。雖然每次我這麼說,你總是一臉誇張點頭稱是,但我知道我是愛你的~~



因為~~你的吻,像帶電似的。即使兩個女兒總是伺機擠入我倆之間,你的電力卻分毫不減,總能讓我暈頭轉向。


因為~~當別人說女兒像爸爸,有些媽媽會噘起嘴巴滿心不願,我卻是歡喜的。我覺得,像你是好的。我喜歡你的長相。


因為~~在車內,我總喜歡轉頭欣賞專心開車的你。你知道嗎?你的側臉輪廓帥過日劇男主角,如果他們的髮線也如你隨著年齡後退的話。



你愛我。雖然每次你這麼說,我總是微微笑著半信半疑,但我想你還是愛我的~~


因為~~只要我交待的事,你一定會做到。雖然我可能必須交待十次,但終究是做到了。


因為~~僅管你很少主動說愛我,除了想炒飯。但是當我要你說愛我,你一定會表情認真、唱作俱佳地說上十遍。


因為~~偶爾我掛在網路上,玩瘋了,不想幫小孩洗澡、刷牙、講故事。你會很認份地把這些事做完,沒有一句怨言。即使上班累了一天,即使你其實很想倒頭就睡。



記得有一篇文章提到,如果你拿一張紙,把你喜歡一個人的理由列出來。你會發現:你根本不喜歡這個人。


現在,我列出了我喜歡你的理由。我果然發現:我根本不喜歡你………


我愛你。


===========================================

響應女兒寫情書活動寫下第一封情書給攜手同行六年的老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