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開心,明天就是田田上課最後一天了,而小玉的幼兒園則早在五月下旬就收工。

其實小玉的學校結束後,我就輕鬆了許多,因為這一年我接了Mebook 的工作。

忙了一整年,拍照、選相片、沖洗相片、買scrapbook paper、剪剪貼貼,每個月約兩頁,做了二十本不同的個人紀念冊,在最後一天交差。

做了四百頁相片剪貼之後,我也由"什麼是scrapbooking?" 大步跨入"scrapbook 也就是如此"。

傳幾張小玉的Mebook給大家瞧瞧。

cover page class picture 九月 十月 南瓜園  十二月校外教學 十二月 一月 二月 二月校外教學 三月 四月五月參觀幼稚園   最後一次校外教學 今年畢業的週五班

那寫著Sophia的可愛裝飾其實是每個月的名牌。用完把別針拆下來就交給我放進Mebook裡。

說實話,美國媽媽做scrapbook很平常,已經到了可以有專門的部門,賣彩紙、緞帶、立體貼紙等專門為scrapbook製造不含酸性不傷相片的產品。許多媽媽會每年做一本給孩子當紀念。

受限於經費、時間和經驗不足,我做的Mebook每本用的紙不一樣,而且很多高檔的東西我都用不起。所以二十本中有一本運氣不好,趕進度下,相片與背景設計湊不來,最後審視時,我很不喜歡,可是又沒力去重做,只能在內心偷偷地跟那位媽媽說抱歉。小玉這本算是ok的,另外有幾本我特別喜歡,相片與背景呼應得恰到好處,可惜不是小玉的。

除了學校的事,真正讓我荒廢部落格的,其實與大部分部落格長草的理由相同: 上了臉書。每天用微部落格與朋友八卦,就沒心情來寫一整篇文章了。

更糟的是,我還迷上了臉書上的遊戲。可別小看每天去種個菜,開個餐廳。這裡十分鐘那裡十分鐘,轉眼又要接小孩下課了。目前在自我勒戒中,畢竟小玉九月就要上Kindergarten了,我能陪他們的時間真的越來越少,雖然想著想著想出了小小的感傷,追隨而來卻還是大大的"熬出頭"的開心...

總之,暑假來了,除去第一週每天要趕場接送兩個小孩去夏令營,第二週剩下田田的夏令營(在家附近,耶!),懶大貓期待的打混假期終於來了。連續兩年暑假回台灣,終於可以在自己的家享受涼快的暑假,好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