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們第一次參加美國的夏令營。前兩年暑假都回台灣,更早則年紀都太小,所以我對這次的營隊格外好奇。

早在三月時,我就在田田中文學校朋友的邀約之下,一起報名口碑很好的中華文藝營,讓他接受一下中華文化的薰陶。接著又接受田田英文學校朋友的邀約,一起報名在住家附近小學舉辦的科學營隊

而小玉?四、五歲這個年紀能參加的夏令營很少,便宜一點的(一週兩百出頭)是提供給雙薪族放小孩的地方,活動看起來一點也不令人心動,我寧可省下這筆錢讓他留在家裡。貴一點的三百五一週,負擔太重沒這個必要,繼續留家裡。

一直到了五月時,小玉的幼兒園同學媽媽邀請我們參加一個私人俱樂部的營隊。嗯,私人的唷~包括高爾夫球場,網球場,游泳池和健身房。沒有會員邀請是不能參加的喔!安貧樂道的我當然一定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攀龍附鳳去給他看個究竟。所以也幫小玉報了一個星期的營隊。

田田的兩個營隊各收了我255和230(因為三月底前註冊省了25)。小玉的高級營隊相較之下其實不算貴,要價219一週外加註冊費25。仔細算算,三個營隊已經花掉我們729大洋了。被先斬後奏的老爺立刻下令:接下來在家homeschool~~


小姊妹的營隊開始在同一週,也就是姊姊放暑假後的第一週。中華文藝營距家裡六英哩,8:30-5:30。小玉的高級夏令營也距家裡六英哩,9:00-4:00。只是一個在東邊,一個在西邊。還好高級媽媽一早就以carpool相邀,大家也達成接送的協議,饒是如此,第一天我也是頗覺壓力,一會兒擔心來不及接田田,一會兒擔心餓到小玉,還打電話叫老爺送一個點心給她。結果小玉拿到爸爸買的甜甜圈也沒吃,帶回家還告訴我因為她很乖,所以老師只有給她...一直到爸爸回家,這個她編的故事才被拆穿。(因為媽媽以為電話中不太耐煩的爸爸會敷衍了事...)

營隊到了第二天,一切都明朗了。根本就來得及嘛,走carpool加上我先天的飆車習性,五點半接田田,我送完小玉同學回家,五點就到了。窮擔心個什麼勁啊?

所以我終於得以享受一整天的自由時光。先被朋友抓去學了三道素菜,讚嘆好吃與各種撇步之餘,還在苦苦思索,啥時能把家裡窗簾搞定,浴室重新上sealing,花園壞掉的灑水器修好...然後再來做好菜。接著又來到永康豆腐,買了一堆素粽豆腐兼晚餐,因為據今晨的中文廣播說,明天就是端午節啦!田田老早就問我何時能教她包粽子...我...還是只能買個粽子應景啊...(我家女兒的做菜興趣幼苗,很快就會凋零枯萎吧...)


重點重點,標題是美國的夏令營吧?


話說小玉的高級夏令營,在報名表上我完全搞不清楚他們究竟課程如何安排,直到第一天結束。小玉開心地不得了。第一天早上由爸爸送去報到,上午做一架玩具糖果飛機,中午在游泳池畔享用午餐(可自備或另外購買),下午游泳。因為採取邀請制,地點又在略為偏遠的山上,營隊沒有額滿,所以小朋友不多,彷彿在度假村,非常地享受。

第二天,早上由網球教練教網球,下午繼續游泳。第三天上午學功夫,第四天我還不清楚...

妹妹第一天回家就大聲宣布,我今天交了一個新朋友,我還分一包海苔給她吃。(哇,老美肯吃海苔?一定不是白人)第二天繼續宣布:我今天又交了兩個新朋友,一共有三個新朋友。一個叫Brooke,一個叫Ellie,另一個我忘了問他的name...

平常在家一直想吃東西的小玉,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大量活動卻吃得不多。可以想見她玩的有多開心。而一起carpool回家的三個小朋友,竟然還一直想要繼續playdate,讓媽媽們對他們的活力讚嘆不已。


反觀田田,第一天回家,雖然很興奮地聊了一下"絲路桑蠶"(課程之一),因為他超愛蠶寶寶,可以在手上把玩半天,連蛾都敢抓~晚餐吃到一半卻拜託我"可不可以明年不要再幫我報名了"我嚇了一跳,問他為什麼?他說:人太多了,我會got lost. 原來他的年級有32個人,在一次上廁所出來,他發現自己的組員都不見了,只剩下其他年級的人,他很害怕。(不同年級不同顏色T-shirt)

還有呢?休息時間很無聊,因為在中學舉辦,沒有遊戲設施,只有一片草地。那上課好玩嗎?好玩,但是休息時間太長了。

其實這個營隊參加者幾乎都是華人,同班的就有一個他在慈濟少年團認識的女生,但是很悶的田田還是覺得無聊。他寧可在單槓上當小猴子盪來盪去,或者捧一本書沉浸於書香世界,也不想像媽媽一樣和其他人八卦。

我能做的就是,早一點去接他。在3:45第一批放行時就先接走,而不等到5:30。

人家是妹妹跟著姊姊,我們家的姊姊反過來想參加妹妹的營隊。

希望接下來的幾天,田田能夠進入狀況,享受豐富的課程。明年要是田田肯再報名 ,千萬要記住選營隊地點在小學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