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看中文電視新聞,記者訪問一位柏克萊法律系的女學生。

 

老爺:「你看台灣的大學生有人長這樣的嗎?」

我:長這樣?你是說這樣說話還是打扮?

老爺:打扮啊,講話啊。

我:現在台灣的學生為什麼不會這樣打扮? 

(不就畫個淡妝穿件黑色洋裝?)

老爺:你看你們以前高中那些...」

 (指我們高中童軍團最近曝光的青春無敵可怕照片) 

我:拜託,那是二十年前的事耶。你和 台灣脫節了,現在的大學生可會打扮的。

老爺:二十年有差這麼多嗎?

(怎麼沒差?二十年都可以養大一個孩子,運氣好的(誤)都可以抱孫子了...)

我:當然,有沒有教官、髮禁,思想有沒有被箝制過,對人的影響是很大的。我妹那屆就差很多了。

老爺:你妹那屆?

我:對啊,他們的穿著打扮就已經很不一樣了。

提到我高中相片就已經警覺失誤的老爺,佯裝自然硬撐到一個段落之後,趕快趁勢下台,就此收口。

 

結論:

1. 老爺對我年輕時的模樣相當不以為然。

2. 下次回台灣一定要翻出一兩張能看的歷史照片來翻身。(就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這種照片存在...)

2. 都說三十歲以後要爲自己的長相負責,以老爺對我少年時期的評價看來,我對得起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