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20070910080506578.jpg

經過一個暑假和女孩們的閉關修練  (休息) 之後,最近我的主婦生活大約是五年來累積了一定點數,日常活動難度指數,忽然由初級晉級到中級。生活時區也由八點起床即可,一夜之間升格到新生活運動的七點。 

 

 

先紀錄暑假發生的幾個迷你里程碑。

八月中旬,小玉終於會自己上廁所了。(詳情記於另一篇文章,容後再補) 因為媽媽偷懶,不想晚上起來服侍小姐如廁,所以尿布仍然是小玉夜晚的最佳床伴。但是不用帶著尿布出門,真的好幸福唷。

完成訓練後,緊接著八月底,趁費比恩出差回來短短一週,大興土木把小玉搬出父母的房間,還給父母一方幸福的空間。(請參見收復失土)

最後,九月三日星期二,勞動節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費比恩再度飛往中國,留我獨自面對出乎意料混亂的一週。 



九月四日星期二,小姊妹手牽手一起上學去
呃,沒有牽手啦。各坐各的安全座椅,又不是ET,手哪有那麼長? 

第一天上學,小玉完全做好媽媽會來接我的心理準備,只哭了兩次。 

到了學校,在我開過 得來速,把田田像麥當勞一號餐一般傳給老師之後,電動門關上,我繼續前進,要繞到另一側的停車場泊車。需要家長親自步行接送的三歲以下小小朋友,是沒有得來速可用的。 

小玉看著老師接走姊姊,滿心以為自己是二號餐,應該下一個就輪她出場了。沒想到口口聲聲說要送她去上學的媽媽竟然把門關上,還打算開走,立刻大哭抗議:「我要上學啦!」 

這是上學淚第一回合。然後到了學校遊樂場,她的身體立刻黏上了遊樂器材,對一旁狂拍照的媽媽完全視而不見。我要離去時還怕她會依依不捨---真的想太多了,她連一眼都沒看我,整個是妳安心去吧的架勢。 

下課接她時,我問老師:「她有沒有哭?」答案是---有,但是和想媽媽是完全沒有關係滴

 


第二滴上學淚我不在場。根據福爾摩斯還原現場,淚水事件是這樣發生的。 

十一點放風時間,田田在另一端鐵絲網圍牆之隔的 三歲以上遊樂場玩,被眼尖的小玉瞄到了,她就用她高分貝的嗓門大叫:「姊姊!姊姊!」 

在吵雜的英文環境中,親切的中文具有穿越千山萬水直達你心的能力,何況是出自不知安靜為何物的小玉口中。 

於是,姊妹倆隔著柏林圍牆,親切地寒暄了幾句,或許還牽了牽小手指。總之,滿園瘋狂跑跳的小孩亂世之中,能見到朝夕相處的親姊妹,真的是暖到了心頭。 

接著,出乎小玉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了。 

田田的老師搖鈴了,她們的班級要先進教室。小玉眼看著親愛的姊姊離去,這個看似可以打開*的鐵絲網,卻像無敵鐵金剛般無情地橫亙在面前,一時心急,忍不住又地一聲哭出來。 

就這樣,小玉第一天上學,終究紀念性地流了兩次眼淚。 

 


原本我私心裡是這樣計畫的---兩姊妹一起上學*的日子有三個上午,週四週五妹妹繼續依偎在我身旁 (雖然現在看起來,她似乎寧可要學校不要媽媽) 。週四帶她去跳芭蕾舞,週五帶她參加等了好久的 playdate* 。這樣,每週至少有三次接近三個小時的空檔,讓我喘口氣。 

這三個小小的空檔,在沒有小孩的人看來可能一點也不稀奇,哪值得提筆紀錄?然而對於沒有外援,和兩個小孩日夜糾纏了五年的媽媽桑來說,可是一件了不得的大事呢。 

自田田出生以來,我悠閒地獨自出門的次數,少到用十隻手指頭應該就數得完。特別是搬到加州之後,新環境新生活新朋友,以前有的 mom’s night out 再無處可尋。沒有 babysitter ,沒有親戚,假日是家庭時間,哪輪得到我自己享受?自己心理也沒建設好,就算要求費比恩帶孩子,自己出門逛也總覺得心頭沉沉地,像是對不起誰似的。 

這下可好了,總算可以安心地稍微喘口氣囉。

隨著開學日子一天天逼進,內心那種「這是真的嗎?」少女般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也慢慢盈滿心頭。

 


事實證明,果然是越期待越會受傷害啊…

週二,也就是第一天上午,我幸福地一個人開車去買菜,享受沒有人拼命跟我搶音樂,沒有人一直跟我要點心吃,漫步雲端般不可思議的寧靜。逍遙自在還一邊暗自盤算:一定要來寫一篇 “好爽” 以茲紀念。

中午接了小姊妹回家,塞呀塞地終於餵食完畢,正準備拎著小玉上樓睡午覺,待會還要送田田去跳舞。忽然電話響了,我瞄了一眼來電顯示,咦?是我們學區打來的?遲疑地按了通話鍵…

不會吧?我幫田田排候補的特別計畫,竟然有名額開放?我原以為一年級才能補進呢 ...  

 


***

* 在一旁的確有可以打開的鐵絲網門,我曾帶她穿越過。但是她用力拉的那一片鐵絲網,只是剛好寬度和門一樣,人家牆蓋到這裡就差一小段咩,真的不能開啊。 

* 這就是送田田去上私立幼稚園的理由之一,一起接送多方便,有需要還可以讓她們在那吃午餐,甚至留到傍晚 (這間幼稚園有托兒服務) 。之二則是我喜歡蒙特梭利。之三是我們還不知道會不會搬家,到時候又要換學區,換朋友,我想了就煩

* 搬來一年後,我才找到一個提供媽媽小孩 playdate 的社團,不幸我選的時間都沒有 playgroup 開放名額。一直到今年新上任的 playgroup 負責人有意為我們這些候補許久的人新組一團,最後由我志願當聯絡人,才終於組團成功。團員連我,共四個媽媽五個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