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來我的Yahoo部落格的朋友,應該有注意到,在左手邊有一欄:作家躲在這裡 (啥米?根本沒見過?現在知道了,別再裝傻了...光顧 Pixnet 爪過留痕的朋友請假裝你沒看見這段話...)

在這欄裡的作者,或已出書,或者在我眼裡有出書的實力,只是遲早的問題。

除了踏莎行的小邪 (楊洛) ,早已出了兩本書:讓人感動的癌症治療紀錄---《小婦人的化療日記》,和文筆極美的愛情小說---《如是琉璃》雖然被歸類於羅曼史小說,但是文筆精緻程度卻屬於文學類 這些好書都可以在博客來書店買到。

而最近即將出書,也和大貓有一丁丁丁點兒關係的,是走搞笑路線的酪梨壽司,書名叫《去他的萬一》

無厘頭的搞笑近年來興盛不衰,或許是因為生活壓力太大,大家都需要舒解的管道。然而,搞笑還是有層次之分的,酪梨壽司就是其中佼佼者。她的文筆絕對可以輕鬆勝任一般無病呻吟的風花雪月 (比如說爪過留痕) ,但是,她天生的諧星個性卻無法被滿腹經綸掩蓋。酪梨壽司的文章沒有低俗的笑點,然而沒有精緻妝容、自然不矯飾的生活點滴,卻總是讓我笑到肚子痛。

如果你有認真讀這篇文章,到這裡妳也該發問了:這本書和大貓到底有哪一丁丁丁點兒的關係啊?


呵呵呵… (哇哈哈哈)

話說上回在酪梨壽司的日記,看到《史上最誠實的作者告白》一文,有徵文比賽呃,不是啦,是徵讀者推薦文。衝著可以免費拿到一本看了會開懷大笑的書 (還有作者親筆簽名耶!可以留給女兒當嫁妝…) ,大貓不假思索地留了下面這段悄悄話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用悄悄話耶,潛意識怕丟臉吧…)


bigKitty (大貓在Pixnet的化身)

為了一本可能的免費的好(笑的)
即使知道不會被錄取
      (哀兵政策)
反正也不傷成本
....      (故做豁達 預留後路)

身為一個前MBA加州人妻 我衷心推薦酪梨壽司的去他的萬一

計畫"要念MBA"的人要看

才不會有恨不相逢未念時的殘念
計畫"不念MBA"的人更要看
因為你這輩子除了從這本書中感受MBA的愛恨情仇 再沒有機會親身領會了
還有一點 請自備面紙 (擦笑出來的眼淚)

酪梨壽司回覆:

謝謝前加州MBA人妻幫我加持,果然唸過MBA,很了解我想要表達的是什麼:P


雖然前MBA加州人妻,和前加州MBA人妻,代表的意義好像差蠻多的我還在加州,應該也還是人妻 (結婚證書應該沒有 有效期限) MBA更不是在加州念的不過,酪梨壽司的文章每篇的回應數都是以百為單位的,人家肯撥冗回應,我就該偷笑了啦。

偷笑完,卻沒想到我的留言被節段錄取了耶!?果然天下沒有不可能的事啊...

下面是錄取的十則推薦文,其他錄取者都寫的好棒唷,讓我不禁暗自揣測能入選大概就衝著MBA三個英文單字吧。為什麼就切中主題咩,從小考到大培訓出來的猜題經驗可不是玩假的。酪梨壽司強調過,MBA的留學生活,是這本書的主題嘛


壽司就是有這種魔力文筆,即使是悲劇都能轉化成讓人潰堤的喜劇。」─ Jess

當拼掉整個週末的工作被老闆貶的一文不值,當白爛男友還不停追問你為什麼心情不好,當打開104發現自己已經超過年齡限制,我們需要酪梨壽司。」─ Tonia

在她幽默的文筆背後,我看到了一個聰明靈巧的腦袋和熱血豪邁的心靈。讓人在大笑中眼眶泛淚,有種被懂得的感動。」─ Suchee

覺得自己好像砧板上的魚,跳啊跳的,怎麼也逃不出壽司鋒利的筆刀。」─ Mimiyu

毫無矯揉造作的筆觸、看一眼就入迷的幽默。」阿布

再精緻的食物,美食家都要還原品嘗其原味;壽司的文章在行雲流水間,落落大方的展現了真誠原貌。」小白花

張愛玲曾說過,好的文藝,是寫題材普通之事,而能道人之未道,看了使人想著:「是這樣的。」壽司就是有這個本事,她的文盡搔讀者癢處,而不尖銳,詼諧逗趣,但無諷謔。」蚊子血

計畫要念MBA的人要看,才不會有恨不相逢未念時的殘念;計畫不念MBA的人更要看,因為你這輩子除了從這本書中感受MBA的愛恨情仇,再沒有機會親身領會了。」─ bigKitty

老闆,請給我十本不打折的《去他的萬一》,謝謝!」 ─April Chang


直率但不失理性解析、詼諧卻讓人有著:『幹,天涯總算有知我心者!』的意會。」─ csNut


這種中獎的感覺,真的很興奮,特別是在《去他的萬一》新書推薦徵文入選名單一文中,我發現有超過四百則投稿那種小時候考試前三名時,打敗別人的小家子氣的開心感覺又出現了

雖然只是短短兩句話,可是….可以出現在上市書本封底折口耶。自己沒那個本事出書,能為欣賞的作家寫推薦文,還被錄取,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怎麼感覺很像去菜市場買菜時,剛好走過攝影中的電視台記者後方,回家後拼命打電話叫親朋好友看新聞…)

好啦,不要笑我小題大作,誰教我從小到大沒投過幾次稿 (投了也沒差別就是),自己的文字化為有毒鉛字的次數,一隻手可以數完。上次被印成有毒鉛字的,是幾年前和紐約佛光山的師父師兄姐們一起出遊紐約上州鹿野苑及尼加拉瓜瀑布的遊記。 (很明顯的,紐約道場缺稿…)

等一下,我到底是在推薦《去他的萬一》?還是我那小小兩句推薦文啊?

隨便啦,反正沒吃過酪梨壽司,也得看看酪梨壽司怎麼寫作,趕快先去酪梨壽司家逛逛,包你笑著回家。 (千萬別利用上班時間,保證被抓包)

一日笑三回,百病不纏身。買《去他的萬一》,絕對有益身心 (靈?) ,兩百元有找 (我猜的啦,結帳時超過兩百別來找我) ,就能百病不纏身,是絕對划算的便宜投資。

你還在猶豫什麼?

*

*

*

*

再強調一次,根據可靠消息指出,《去他的萬一》預計九月底才上市。現在宣傳的目的?先存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