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

高中學生最忙的應該是課後的社團。

田田一開始參加了動漫社和美術社。偶爾才留下來一兩個小時畫畫。

唯一的插曲是動漫社徵求社團Tshirt設計,原本只有一人參與,田田想了想,在截止前一天也交了一個設計。投票後她贏了。

可是社長喜歡另一個人的設計,所以隔天要求重新驗票:驗票結果田又“多贏了兩票”。

社長無法忍受,宣布延長投票時間到一整周的時間。

我聽了很詫異,有這樣玩的哦?都知道票數差距了,社長可以去拉票,誰也不認識的新生田田根本沒轍。

可是指導老師不管,也沒人想破壞和平,指出這樣不符合民主程序。

田田當然完全不理會我叫她去抗議的建議,還放話:你這樣我以後就不跟你說了喔(青少年的殺手鐧啊)

好吧,那我們來禱告,將這件事交給上帝,讓所有結果都合祂心意,我們就順服神的帶領吧。

就這樣,一周過去了,最後田田還是贏了~開心地帶回家一大袋日本點心糖果。

接著,兩學期轉眼過去,我忽然想到問她:你設計的Tshirt在哪裡?

不知道...

社長大概不爽這個投票結果,所以沒做社服… ?

沒關係,社長今年畢業了。她很樂觀地表示。

 

*運動

喜歡跑步的田田,原本想參加田徑賽,但是後來才發現那是第二學期才有的活動,反正都是跑步嘛~我鼓勵她參加越野賽Cross Country,註冊活動的過程中又因為沒有健康檢查同意書,所以得等送件完成才能參與。

一般從中學升上來的學生,在中學畢業前就在學校做過免費健康檢查,並輸入檔案,所以不會有這個問題。

忽然覺得這個場景好像當年申請一年級入學時,因為跨郡入學,沒有肺結核檢查而拖延的翻版啊~

當年好不容易拿到檢查證明,卻被學校硬是轉到另一個小學,也埋下自學的種子。

這回狀況不同,好不容易拿到證明,上繳通過了,田田的腳踝卻再度扭傷了,必須休養一個月,比賽也差不多結束了。(*註二)

那第二學期的田徑賽呢?

這個每天在家畫畫、上網看漫畫看影片、沒事練練鋼琴的高中生,竟然給忘了!(媽媽只負責跑健康檢查,其他的不管啊)

還好還有兩天一次的體育課。

田田超級喜歡體育課,常常告訴我她今天上了什麼,發生了什麼事,內容都令我莞爾。

比如說班上有兩個球隊的男生跑得超快(球隊新生第一年還是得參加常規體育課,第二年才可以免上體育課),她跑不過他們,有一天他們缺席,她和另一個也跑得滿快的非球隊同學,意識到這是唯一能拿第一的機會,就不自覺越跑越快、越跑越快......她很得意地說:最後我贏了!

或者是體育課玩鬼抓人的遊戲,她抓到了跑得最快的球隊隊員,過程中經過一片很多釘子的場地(為甚麼學校會有這種地方呢?),釘子跑進她的鞋子,她為了要抓人,把手伸進去把釘子撈出來,結果腳沒受傷,手指受傷了,但是抓到了很值得

被釘子刺傷?一看手指都腫起來了,我趕快幫她上消炎藥,然後晚上的鋼琴課指頭痛到不行!

跟爸爸分享,爸爸竟然非常認同:為了抓到人這點犧牲是必須的~

有天接她回家路上停下來讓學生過馬路,有兩個男生一起過馬路,其中一個邊轉頭看我的車,我覺得很奇怪,結果田田跟我說:另外那個(沒轉頭的)就是跑得最快的。等一下,那人看起來一點也不像高一生啊!高頭大馬的,被田田抓到應該很沒面子吧?(還是心想好男不與女鬥?)

然後我跟爸爸分享,爸爸的醋勁立刻發作:叫他過來見我!(哈哈哈,不過是體育課耶)

 

*美術

美術課是促使她下決定上高中的重要因素,偶爾她會把作業帶回家畫(我其實沒太注意,應該是偶爾吧?),最後告訴我他有兩幅畫被選去期末校內畫展。

一直到最後一堂課,她把所有的畫帶回來,看到這幅貓頭鷹的畫,我才想起來她好像有一陣子在研究貓頭鷹的照片。

這幅貓頭鷹真的很令我驚豔,尤其是那幾何圖形的組合,問她怎麼想到這樣畫,她說她也不知道(小孩的原創力真強)

IMG_2551 (2).JPG

 

這一年下來,每一件事將一切交付給神,包括中間遇到不合神心意的性教育課程,也在祂奇妙地帶領下順利度過。田田學習成績很好,每天開開心心的,神的計畫是完美的,即使眼前看不到結果!除了學校,這一年中,她也定期在教會裡服事,在執行主日影片轉錄的過程中,被動地接收了牧師的講道,更加深了她對上帝的認識!(這也是我最開心的事

。。。。。。。。

孩子大了,很不喜歡媽媽分享他們的事,雖然她看不到,但是她朋友的媽媽看到,會跟她朋友聊到,我們大人覺得沒什麼的事,在這個階段都是天大的事,而且年輕人聽到了會有不同想法,然後比較頑皮的就會來調侃她。即使沒有惡意的隨口說聽說你做了什麼,也會讓孩子心裡不舒服。

所以如果你(的小孩)的生活與大貓有實質的交集,請你看完後不要和你家小孩分享“田田做了什麼”,讓大貓的分享能持續下去。謝謝喔!

。。。。。。。。

*註二:之前參加的功夫課後遺症,那間教室人太多,年齡差異太大,他在做動作時有小男孩衝過,為了閃避小男孩而扭傷了腳踝。後來就常常扭傷,這回最嚴重,針灸了兩次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