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02 (1).JPG

記得還不認識上帝之前,一位因為小孩同樣自學而認識的基督徒好友曾經在聊天中提到,她的女兒很擔心我的女兒因為不認識耶穌,以後沒辦法上天堂。

當時我的內心感受是:啼笑皆非!

因為不認識耶穌的愛,我用時下最流行的、自以為是最包容也最博愛的想法:每個宗教都是好的,只要是教人為善,那就夠了。

所以我感謝她女兒的一片好意,因為關愛我女兒,所以才會擔心~「但是我們沒問題的,我們有自己的信仰。」記得我大概是這樣回應朋友的分享。

一直到我敲門,耶穌為我開門之後,我才明白朋友和她女兒的心情。

懷抱和氏璧的人,迫切地想要把這塊美玉呈現在世人眼前。

不貼切的比喻,卻多少描述了蒙主恩典的基督徒內心的痛苦與掙扎。

 

在這個世界的價值觀之下生活的四十幾年中,雖然不認識神,但是我仍持有不少傳統的思想,努力學習不以自我為中心,同時相信[包容與愛]。

我曾經以為基督教從神而來的愛不夠包容,因為「不信的人就上不了天堂」!

即使在認識主之後,我雖然知道神是無條件的愛我們,腦袋中的許多疑問卻沒有瞬間消除。

我花了三年去明白[包容與愛]和[神的愛],把內心的困惑一點一滴地釐清。

在這途中,我不斷地犯錯。不夠包容,不夠愛。

如果這幾年曾因我的發言而受傷的朋友,對不起,請原諒我的不成熟。

我常覺得我根本不夠資格稱自己為基督徒,我不斷地到神的面前流淚懺悔。

但是[神的愛]也不斷地原諒我、引領我、修補我破碎的過往。

如果不是認識神,我不會知道原來我自以為是的謙卑,在神面前原來叫做自大。

如果不是認識神,我不會知道自己究竟有多不值得被愛。

如果不是認識神,我不會知道竟然有一位創造我的神,愛我更甚於我的父母,勝過世上所有的人!

而我迫切地渴望所有家人朋友都能認識這位愛我們的神,祂愛我們到了願意將唯一的愛子送到人間,以最完美的無罪之身忍受最殘忍的十字架酷刑,只為了要贖我們的罪,讓我們回到祂的身邊。

而我們唯一要做的只是選擇相信並接受耶穌基督!

明明是多麼簡單的事!

在我們複雜的人心中,卻是如此困難!

終於明白了朋友的女兒為我們的焦慮,因為我認識了神的愛。

還好有神的愛。

焦慮變成一種動力,叫我們不斷尋求神,同時也將一切交付給神。

我曾經不能明白神掌權並預知一切,那我禱告到底有甚麼作用?

尋求的過程中,慢慢地體悟到會有這種問題是因為我只是神所造之物,我不是神,神的心思意念我無法測度。我甚至連地上的螞蟻,螞蟻身上的一個小細菌都不如,相對於人,螞蟻和細菌如何明白人的心思意念、何去何從呢?更何況是受造之物與創造者呢?

 

我唯一能得知的是神愛我們,並且因為掌權的是神,我們雖然依著神的心意禱告,但也必須明白這世間的一切罪惡神早已在聖經上寫下。

慢慢地我學習並且體會到,身為基督徒,不要拿神對我們的要求去要求非基督徒~我們都知道即使依靠神,我們依然犯錯,更何況沒有神可依靠?我只能自我要求,我是否努力向耶穌的榜樣看齊?我的所言所行是在愛人,還是愛自己?

我依舊在犯錯中掙扎悔改,依然為家人朋友懇切禱告。

但是因為神的愛,我對生命有了盼望,也終於有了真正的喜樂平安。

 

(重生的三年,我像海綿一樣拼命吸收學習成長,努力要從牙牙學語到幼兒園畢業,學習的路還很長,但是充滿神的恩典,認識神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帝 耶穌 敲門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