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

今天的工作小朋友都幫不上忙,我先拿起線鋸試著鋸鋸看,天哪!這要鋸到民國幾年?和鐵杵磨成繡花針有拼吧?(差遠了吧...

沒有方便可調切割角度的桌上型電鋸,我只好開始想辦法利用現成的電鋸完成這八個三角形的切割。

我把電鋸調到18度斜角切割,先在小木頭上試鋸,再和畫好的橫樑對照,微調到角度相同之後,就把橫樑窄面向上,切出三角型的短邊。

IMG_2340  

 

影片中電鋸前進的速度近似蝸牛,沒辦法,我的電鋸實在很弱,一分錢一分貨啊... (12/2/2014: 回顧這段紀錄,我快笑死了,為什麼切這麼慢啊?真想把影片撤掉啊...還是留下來給大家開心一下吧~現在我要切木材也可以像樓下蓋房子影片的人一樣,一下子就切好了說,應該是已經和電鋸成為麻吉的緣故吧...)

 

三角形的另一邊怎麼辦?電鋸只能傾斜到45度角,三角形長邊的角度是72度,沒有辦法用相同的方式切割,我得再想想辦法... 

在想辦法切割三角形的長邊之前,我先利用好不容易調出來的電鋸角度,把橫樑的前後也都切出相同的斜度。但是電鋸不夠大,而木材的寬面有3.5吋,再加上刀面是斜角切割,最後的部分只能用人力...

IMG_2360   

 

接下來,我把電鋸調回垂直向下(0度),再把木材寬面向上,在三角形長邊右側劃出和電鋸邊緣同寬的平行線,拿一塊木材沿線放置,用夾子夾住,再用電鋸沿著木材前進,就把長邊切出來了~

 IMG_2377  

寫到這裡,我才想到,其實所有的斜邊都可以這樣處裡啊?幹嘛要用人力啊!?(經驗啊經驗~

 

做完才看到下面這個影片,人家不但電鋸有力,手更有力,竟然拿著電鋸就直直給它切下去,而且還一切到底(學起來!),不像我怕切超過,兩條線沒有完全切斷,最後還要人力處理三角形的直角部分...

 

最後是還沒固定的橫樑..

IMG_237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舍 DIY 橫樑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