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過,在暑假一開始,我家兩位小姐各自參加了一個為期五天的夏令營。(參見這裡

我家大小姐田田從營隊第一天起,到最後一天都不改口,堅決不要再報名這個中華文藝營,我深深地懷疑她會不會是唯一一個不喜歡這個營隊的孩子?

「為什麼不喜歡?」

「因為太吵了。」

這個營隊在黃金學區,也是華人的大本營,所以營隊人數超過三百人*

「那明年我找人數比較少的區報名,好不好?」

「不要。」

我怎麼也想不通,這個類似救國團活動,熱情有勁,好評不斷的營隊,除了一開始因為人太多,去上廁所時,隊輔沒發現田田還在裡面就走了的小缺失之外,就我側面觀察,她明明也很喜歡課程活動,可是怎麼問都給我個"No,今年上完已經很給你面子了"的表情。

我雖然尊重小孩的決定,心裡那個"三千萬個為什麼"還是得獲得解答。經過我棄而不捨、用盡各種方式詢問,終於豁然開朗

果然,換營區是沒有用的。

原來,小姑娘嫌棄的"吵",是隊輔每次要求他們大聲吼回去的吵。「大聲點,我聽不到。」「早餐沒有吃嗎?再大聲一點!」這是團康帶動氣氛的基本招術,可以把場子炒得很熱烈,讓小朋友嗨到最高點,偏偏我家的姑娘不吃這套

反觀小玉,幼兒園時一度和一位富家子弟成為麻吉,母以女為貴,受邀參加一個私人俱樂部的營隊。隊輔都是有兒童教育背景的成年人*,收費也和一般營隊相差不大(都很貴),每天早上都有真正的教練教導一種運動,下午則自由游泳。小玉高興的不得了,當然,也曬成純正古銅色美女。一天去印度餐廳吃飯,發現她可以完全融入印度人的環境….

 

每天快樂出門的小玉,與每天數著還有幾天的田田形成強烈對比。到最後田田甚至想要去參加小玉的營隊。不過經過經濟考量,兩個人一起上一週要五百美金,實在負擔不起啊(將來還要不要念大學啊?)而且只是去玩而已,還是參加免費的"在家打混夏令營"吧。

 

 

*三百個人一起在大禮堂活動,充滿著病毒傳染的危機。終於在營隊結束後隔天,田田病倒了,還是肺炎。導致原本接著一週安排的,田田滿心期待的科學夏令營也跟著被迫取消。

 

*很多營隊用的是高中生,或者不管教育背景的大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