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時曾有一位感情上一直尋尋覓覓的朋友勸我:千萬不要像很多人有了伴侶後,就不和單身的人往來。

言下之意,大多數人見色忘友,有了愛情就不要友情,兩情繾綣,固步自封,從此陷入兩人的小世界。

結婚之後,果然發現聚會的朋友中,單身的少了(是說大家也一一地結婚了吧?)。接著,家庭成員倍數增長,朋友相聚沒小孩的夫妻也少了...(一一地生了?

慢慢地,我才領悟,不是成雙成對的人排斥單身朋友,這應該是所謂的 "物以類聚" 吧?

兩個人在一起要互相照顧對方的需求,不比單身自由自在,想幹啥就幹啥~一人吃飽全家幸福。而且既然成雙成對,總要有時間共處,再加上平時工作,原本能與朋友聚會的時間就少,不是排斥單身,根本就是時間不足啊。

這情況到有了小孩就更嚴重了。

誰不思念只有大人聚會那種歡樂又沒有負擔的自由?問題是孩子生了就要帶,不像養小狗小貓可以扔在家裡,自己出去玩,回家再餵再抱。有哪幾個單身的朋友,願意把寶貴的假日在不時有小孩尖叫吵鬧、大人怒斥哄騙的混亂中渡過?有小孩的家庭只有借力使力,互相邀約讓家中小孩分心,別眼睛總盯著對方看,不時來個"手足相殘"。

這也算是一片好意,不好意思讓單身/不生的朋友受邀而來卻坐立難安啊。

不是不跟你玩,就怕你跟我玩覺得無趣啊。


(仔細想想,在美國住附近的朋友中,好像很少單身/沒小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