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才女格友小邪大力推薦了日劇“交響情人夢”。

不看則已,一看就“著”了。

我看了第一集就開心的不得了,

根本是在看漫畫嘛。(大推)

第一二集還和大公雞共享,

到後來就自己拼完了。

看完後大呼過癮,

又上網找到了漫畫,(果然是漫畫改編的)

一路喀到遠超過日劇版本的最新一期。

然後又發現有到歐洲後的 SP 版,繼續…

 

因為是先看電視再看漫畫,

電視的交響樂、鋼琴乃至於美聲配樂,

與劇情的交融在在讓我陶醉不已。

我不禁要懷疑,

如果是先看漫畫,會有這種感動嗎?

大概只會覺得是另一部愛情漫畫吧?

 

大公雞看我沉迷於"年輕人的愛情"之中,

沉重地搖搖頭說:

妳都幾歲了?還在看這種愛情戲?

 

就是現實中沒有“這種愛情”,

所以才要偶爾看著戲中的愛情,滿足一下內心的感動啊。

美好的生活不能光靠愛情,

愛情經歷了生活的考驗,絕對不會像劇中般甜美。

終生追求轟轟烈烈戀愛的人,大多不適合共組安穩的家庭。

這事我怎麼會不了解?

 

愛情與家庭的成份不同,

愛情會讓人目眩神迷,

它不甘寂寞,一定要成為生活的主角。務求浪漫脫俗迷人。

家庭則讓人安心向前,

它安居背景,是生活背後的支柱。強調平實抗壓安定。

 

有人為了百分百的愛情,

不肯輕易走出自己理想的框框,

始終相信一定能撿到大石頭。

世俗講法叫做長不大、太浪漫、完美主義、叭啦叭啦。 

 

而我,

---不是長不大,

浪漫離我很遠,

完美主義先把家裡整理乾淨再說---

只是在小孩高分貝的喧鬧終於平息之後,

偶爾,也喜歡享受一下,

電視上的愛情。

 

就像男人喜歡看動作片,

---那些自己做不到的高難度英雄動作,

或者超義氣為朋友兩肋插刀,

甚至是結局讓美女為之傾倒---

享受一兩個小時的英雄者亦若是焉。

 

喜歡沒有道理,

我也只是,喜歡愛情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