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上週四多了一位新成員。

別誤會,並不是老三。(除非是石頭裡蹦出來的...)

是大公雞的小老婆,

也就是他的新座騎:小灰。

 

大公雞來美求學之後,買過兩部二手車。

第一部”雪夜引擎冒煙之美國老爺車”報廢之後,

第二部是兩歲多的馬自達手排小房車。

九五年出廠的手排小馬,

忠貞地陪著大公雞南北轉戰。

從東岸雪地到加州陽光,

算算今年也十四歲了。

其中兩年沒冷氣,(在加州耶…)

去年忍痛花了七百大洋修了冷氣,

今年卻開始破壞大氣層。

一週耗掉一瓶冷媒,

發動時噴出的白煙,

像舞台上的乾冰,

讓人震撼不已。

 

其實,在幾年前我們就討論過換座騎的話題。

大公雞秉持著

--- 與其go green ,

不如繼續開手排小馬。---

(直譯:”Go green? 妳不如殺了我吧” )

就這樣,歲月匆匆,

一轉眼手排小馬也高齡十四了。

大公雞開始積極找“二手車”。

是滴,

小灰不是來自車廠,

因為,原廠新車要三萬多啊!

大公雞以上班距離近耗油不多為由,

(什麼理由啊?美國不是換工作像吃飯一樣嗎?)

終於還是捨棄了只要兩萬的環保新車。

(我終於還是無法說服他放棄駕駛的樂趣…)

用剛拿到的獎金湊一湊,

買了據說超便宜的小灰: Lexus is250

厚~四門跑車咧~(應該算跑車吧?至少是後輪驅動的...)

08年,3000+ miles

前車主是一位因為 practical trainning 到期,

下週就要回韓國的女生,

連父母一起來賣車唷。

成交價:兩萬五仟五。 (市價兩萬九吧)

 

我坐進去,真的不太會開。

窗戶好小,

我習慣了小銀(玉照在此)寬敞的視野,

以及碰到路邊也不會傷車身, (車子高嘛,一定是碰到輪胎,或直接到保險桿下方咩。)

完全感覺不到小灰車身和路邊的距離。

在自家門口路邊停車,停了三次才成功。

(前兩次簡直就是停在路中間了…)

 

話說大貓空間感向來很好,

認路會車都不是問題,

直到去年回台灣兩個月…

返美後忽然發現:抓不住車子的感覺了!?

想在路邊停車,(真的不常發生就是)

前面後面距離還有多遠,

竟然得下車看才能確定。

是老化了嗎?

無論如何, 開大車都有問題,

這部專為大公雞上班路上解悶的小灰,

我大概沒事不會碰她了。

 

唉…我們真的很不環保,

竟然買了一輛一點也不省油的車…

只是,大公雞生活沒啥娛樂,

每天上班下班看小孩看電視,

手排小馬可以開十幾年…

就,成全他吧....(一拜天地...)

 

不過,小灰真的很漂亮。

其實型錄上是說銀灰黑色啦。 (smoky granite mica???我覺得根本是黑色嘛...)

只是叫小灰黑很拗口…

所以就叫小灰囉。

 

至於放乾冰的手排小馬?

賣了。

97年入門價:七仟。

09年割愛價:四百...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大貓 的頭像
大貓

爪過留痕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