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蓄長髮,始於考上大學後。那年,我十八歲。


國小時頭髮或長或短,決定權不在自己的掌中。記憶中,不曾留過夢幻少女般的長髮。大貓娘說,因為我不會自己綁頭髮 ( 為什麼不會啊?) ,每次她幫我綁,我又會殺豬般亂叫,然後沒啥耐性的大貓爹就會跟著咆哮:去把頭髮剪短!大呼小叫此起彼落,搞得整個屋子是雞飛狗跳、雞犬不寧 (雞和狗在家中的地位果然重要)


所以,兒時我就在妹妹頭與及肩 髮中度過。


大概是累積了十八年的髮怨吧?十八歲這一留,我就沒再剪短過。從一定要有瀏海臉型才好看,到一定不能有瀏海、長髮斜遮半隻眼才時尚。再怎麼修剪,始終維持著過肩的長度。

前陣子想說也四個月沒剪頭髮了,念著要去修髮圖強,整頓門面。我一週只有星期一上午有不到三小時的自由時間,卻一會兒要幫忙學校慶中國新年,一會兒又這個病那個燒。事既有輕重緩急,髮事只能敬陪末座。

這一拖,又是兩個月。


終於排除萬難,成功踏進美髮店時,我告訴設計師:我想換個髮型,請幫我找個適合的髮型。出門前上網查了一下,今年流行短髮,設計師會建議什麼心裡早已有底。 (我覺得設計師大多喜歡幫人剪短,短髮比較需要修整,這樣才會常來光顧。)  


其實,我的臉型稜角多,不適合短薄的小男生頭。唯美的大波浪捲比較適合我 (請參見捲髮老臉),捲髮可以增添柔美女人氣息,再不濟,至少長髮證明了我是女人。 (是說,現在男長女短好像隨處可見喔?) 可是我實在悶壞了,生活不能變,就找個最無傷的來變吧。頭髮剪短變醜沒關係,反正十年後又是一條好漢一年後又是一頭長髮啦。


設計師一把抓住我的頭髮,大剪一揮,喀玆一聲,就把我近乎及肘的長髮剪到了肩頸交界處 (總算不是太短),後頸處稍短,髮尾打了層次。感覺很清爽,似乎年輕了幾歲。(朋友說的啦)

 

很巧,十八歲開始蓄髮,到今年恢復高中的髮長,剛好又是十八年。

 

兩個十八年,髮長當逗點,未來還有幾個十八年呢?

 

長髮十八年,特此一記。

 

 

 

 

再喵一下:現在我們一家三個女生頭髮都一樣長() ,一看就知道是母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