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田不但個子小,體重輕,牙齒也長得比別人慢。

(這好像也蠻合邏輯的啦~七歲才有別人六歲的個子→七歲才開始別人六歲的換牙)

到目前為止,快八歲的她才換了三顆牙。

在美國換牙當晚把乳牙放在枕頭下,會有牙仙子來跟你買牙齒把牙齒取走,並留下"禮金"。

基本執行過程如聖誕老人,所以幼稚無知的小朋友換牙可開心的。(牙仙子的荷包比較痛...)


田田的前兩顆牙是由牙醫拔下來的,

因為她發心要把賣牙拿到的錢捐給需要幫助的人,

所以牙仙子很大方地付了一顆兩元,共四元。

第三顆牙掙扎了許久,每次刷牙時爸爸都會說快掉了快掉了,

忍不住手癢就開始拔蘿蔔,然後就聽到一陣騷動與慘叫。

總算在某日的慘叫之後,傳來一陣歡呼~牙齒終於掉了!

田田興奮地拿著牙齒到處跳來跳去,等到要放到枕頭下時,竟然發現~牙齒不見了!

牙齒上演失蹤記,我只好安慰他:「明天再找,牙仙子應該會等你。」


第二天,我在掃地時,掃到了那顆出走的牙齒。

特別交代田田快點放到枕頭底下,以免再度遺失。

田田小心地把牙齒放進小盒子裡,忽然發現:「牙齒髒了。」

似乎怕牙仙子挑剔他的牙齒貨色不佳,影響價格

田田不顧媽媽一旁叨念:「不用洗啦~」很堅持地把牙齒拿到洗手檯清洗。

一會兒,田田從浴室出來,失望地告訴我:「媽媽,牙齒掉進水管裡了。」

怎麼會這樣?這下子,牙仙子收集不到田田全部的乳牙啦!

第二次丟掉牙齒,我試探地問他:「那怎麼辦?就沒辦法跟牙仙子換錢了?你會不會難過?」

只見田田笑著跟我說:「沒關係,我不難過,你不是說過丟了兩百塊就不要再丟兩百塊去找嗎?」

好樣的,娘教你的話都有聽到心裡去,真不愧是我生的。←其實最後這句話才是整篇的重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