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

眼看著各種活動隨著學校開學陸續啟動,每天外出的時間增加,把雞帶回家的壓力也越來越急迫,大貓內心焦慮不已...

為了讓四根木材彼此接合成為門框,木頭越切越短,眼見著快要被門框搞到自暴自棄了,老公還在一旁說風涼話:「門框就固定住就好了。」最好是這麼簡單啦,動動口四根木材就乖乖地手拉手肩並肩做好朋友...

一怒之下,決定拿黏木料的白膠把他們就地黏起來,管他們有沒有肩並肩、縫隙有多大,固定住我要的形狀就可以了。

隔天白膠乾了,再拿螺絲鎖住...不完美,但是油漆上了應該會看不出來吧...(而且這是雞舍,雞舍!)

IMG_2828

8月21日

搞定了門框,接下來把蛋箱釘上。

聽說上開式的蛋箱如果設計不當,雨天時想下蛋的雞會變成落湯雞,所以我考慮是否要改成前開,但是找不到適當的金屬卡榫來固定,我又不想再增加一項焊接的技能,最後還是決定使用原有的上開設計。

IMG_2835

IMG_2838

IMG_2839

8月23日

花了兩天完成了蛋箱蓋,這可開式的屋頂應該是不用加鎖了,我用天花板的半吋厚OSB木板加上防水布和屋瓦,加起來份量十足,每天撿蛋還可以順便練舉重。保證 racoon proof,兩隻浣熊也打不開!

這麼多功能的上開式蛋箱蓋,應該是舉世無雙吧...

IMG_2866  

 

順便雞公主寢宮的閨門裝上。

IMG_2867  

 

8月24日

雞舍開始成型後,老公就一直說:「以後小孩不乖就來這裡關禁閉。」

完全不懂什麼叫關禁閉的小玉很開心地進來試住...

IMG_2871

 

把寢宮的縫隙用白色矽膠封好,門也裝上。  

IMG_2877  _

 

可以看到門和框之間有很大的縫隙,這就是菜鳥的悲哀啊~現實與理想之間的鴻溝,總是不斷地思考補救的方式... 

IMG_2878

 

8 月25日

把蛋箱蓋與牆壁連結的木條釘上,「院子」四周也加上護欄

IMG_2900

 

上完油漆,再釘上鐵網,就完工啦!(說好九月幫雞入厝,加油!)

IMG_2909

 

 

arrow
arrow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