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

第三次搬水泥地磚,陶侃當年搬磚會不會也是房子沒設計好啊?

昨天釘完架子放到水泥地磚上,才警覺到地不平房子不穩,老公只提點:這樣不平,你沒有拿水平儀量一下嗎?問他怎麼辦?他一轉身又變回花瓶...原本我想說屋頂重量壓下來就好了吧?但是晚上越想越不對勁,怎麼好像有讀過地基要先量水平咧?我只好轉向Youtube求救。

設計雞舍時,因為原本選的地點已經鋪滿小石頭,地是平的,所以對於水平一事沒放在心上。卻沒想到離鄰居太近不合法,得換地點⋯

這一換,問題就來了...

影片介紹的大都是挖地先鋪碎石再鋪沙子,然後再用機器抹平,像是下面這個影片介紹的,要向下挖個幾吋。

 

要挖地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再找不用挖地的方式,結果找到了這個美國大個兒,他在影片開始時,發表了一堆個人評論,還很可愛地向觀眾喊話說:「你要站起來做事,不要坐在沙發上,那什麼也完成不了。」 

大個兒的方式其實很適合我家,我家的地已經又乾又硬,雞舍也沒有對齊住屋高度的問題,殺雞焉用牛刀?雙手萬能用在這裡就對了!只是我的木工實作課今天才剛開始,想到又要釘框又要拉高,總覺得困難重重,再則心急想趁周日把這一換再換的地基問題搞定,就決定先把地磚移出來繞成一圈,再去買兩包沙子來鋪平地面。

一早去教會服事之前,先衝去Orchard supply 扛了兩包各70磅重的沙子。下午開工後才發現根本不夠!再扛三包回來,然後開始罰跪,一吋一吋把地抹平、量水平。三個鐘頭後,終於抹平了,真的不是人幹的事啊(是機器的事啦)。

  IMG_2260  

IMG_2263 

放上石磚後,真想得意的狂笑啊~只是腰差點直不起來,腿也在哭泣啊⋯

 IMG_2267  

第二天再把地磚四周的木框裁切釘好,總算可以回到雞舍主體囉~ 

 

7月21日

做好底座的框囉!

菜鳥發現用螺絲把兩根木材直線連結好難啊!轉一轉就歪了,所以框長得歪歪扭扭的,而施工順序錯誤,木框和地磚之間的小縫,讓一些鋪平的沙溜了出來,地基還是有些不平整。但至少比之前的全面傾斜好多了...(我蓋的房子真的只能住雞啊...地震垮了不會有雞告我...)

圖中水泥地磚似乎有點濕?沒錯,加州嚴重旱災,卻在乾燥的七月、我把木材留在外面的這天下了幾滴大雨珠...

 IMG_23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雞舍 地基 DIY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