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記錄自學課程了,終於在忙完小玉的胡桃鉗表演之後,發洩壓力看了兩部日劇、三部韓劇、一部台劇、一季美國影集、四部漫畫之後,有心情坐下來記錄一下我們上學期自學的課程安排。

 *************************************************

週一上午在家做數學、學文法。下午田田有小提琴和功夫課,小玉有芭蕾舞課。

週二上午去上兩個半小時的英文寫作、電影劇本創作拍攝;下午上「搖滾吧!科學」,上完參加自學者公園日玩耍。

週三上午參加自學中心的課程,田田上兩堂:閱讀討論和電器產品拆解再組合(Electronics: Break, Make and Take);小玉上三堂:Schmahl Science, 閱讀討論與Fun math。下午在自學中心旁的公園和朋友繼續玩耍,十月起上了幾堂Wardorf學派的射箭課與陶塑課,傍晚小玉上芭蕾。

週四上午繼續在家做數學、學文法。下午有鋼琴課,接下來小玉有法文課、田田有功夫課。

週五上午田田和愛莉森共乘到朋友泰莉家上她超喜愛的「活著的歷史」課,上完留在泰莉家一起玩到下午兩點。接著我把愛莉森一起接回家,三個女孩一起玩一會兒,再一起走路送愛莉森回家。(我們住在同一個社區,好幸福~)

週六上午慈濟人文學校,隔週下午少年團。

週日補當週因為各種意外(看牙、健檢、臨時活動)而沒做的數學或文法。或找朋友一起玩。

 *****************************************************************

週二上午的課程這學期不再繼續,那位老師剛離開另一個有名的自學中心,另租白天沒學生的課輔班教室開課。他的網頁寫得洋洋灑灑,週一到週四上下午都有不同的課程,教案也很吸引人,開學之前我們先找他面談過,感覺不錯。

我們選的是給中學生的「電影劇本創作拍攝」,學習如何創作劇本、分鏡、和同學一起拍攝短片~因為教室離家頗遠,上課時間又長達兩個半小時,原本只是想幫田田報名,我另外帶小玉在外面找地方自學,但是老師表示剛開班學生人數有限,可以同時輔導小玉的英文,聽起來不錯,可以換取一段屬於自己的時間,所以我也幫小玉報了名。

可惜參加的學生人數太少,中學生只有田田一人,全班共四個學生,三個是小玉的年紀,所以電影創作教案根本無法執行。再加上每次去上課即使駕駛高乘載專用道路,還是會遇到無法避開的塞車,所以田田學完了如何創作分鏡,我們還是決定就此告別。 

 

週三的課程很棒,除了Schmahl Science似乎不太受我家小孩歡迎,閱讀討論課一學期討論了四本書和幾首詩,田田的書單包括Treasure Island, A Raisin in the Sun, The Freedman Lincoln Biography, MacBeth小玉的書單包括White Fur Flying, Dear Mrs. Parks, Number the Stars, Seedfolks

 

Fun Math理論上應該是很有趣,可是上過的小孩似乎分兩派,要嘛很喜歡,要嘛覺得無聊。我家小孩都是後面的無聊派,田田兩年前上過,小玉今年第一次上,兩個小妮子很有默契,都給我上了一期就閃人,小玉看到姊姊帶回來的電器拆解組合物,羨慕極了,下學期也開始玩電器重組遊戲。

 

嗯,就這樣,歐不~還有生物課程~我們養了四隻雞!詳細內容下回另闢戰場繼續碎碎念吧~就醬~

 

 (關於雞請參見:有雞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