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總統假期,我們家出現了一隻老鼠,那種尾巴很長的老鼠 (rat)。

不是我們家環境太髒亂啦(雖然也不是很乾淨...),是小玉學校的班鼠 Rudy。

Rudy 日子過的煞是愜意,每天觀賞小朋友上課,週末還可以外出旅行,到有意認養的家庭寄宿。

適逢長假,Rudy也需要有人照料,而我這個懶媽媽已經下定決心不對寵物做出承諾,剛好這週我們沒計畫外出旅行,就藉著這一週的假期,假裝我家有養寵物吧。

Rudy

老鼠當寵物?千萬別被 Rudy 的長尾巴嚇到喔,他的花色其實很像天筑鼠,個性也很害羞喔。

有一次我們讓他在家用運動專用滾球(透明硬塑膠球)自由走動,過了一陣子,我忽然發現蓋子掉了---球是空的。我的天啊,Rudy逃了?我該上哪去找?

結果,一下就找到了。他自己沿著牆回到了自己的籠子旁,非常之害羞兼膽小,果然完全不辜負 "膽小如鼠" 的名號啊。

 

仔細觀察Rudy 才發現,老鼠的腳趾好修長啊。和人的手指好像喔。而且,卡通裡的老鼠不是都和起司做伴的嗎?事實上老鼠卻不適合吃乳製品(還有柑橘類與肉類),會導致消化不良呢。(大貓不負責結論:所以和老鼠相近的人類,也該吃素和避開乳製品吧?)

 

雖然照顧手冊上說:可以拿Rudy的毛巾抱他。可是我怎麼就是壓不住扭來扭去的小老鼠(幻想中是可以把他包成一綑小嬰兒來玩的)。根據大家的日記也顯示,讓Rudy站在肩頭會是一件有趣的事...問題是他似乎把我當橋,總是從一手走到另一手。(可能我太緊張?)加上我又怕發生秀髮斃鼠兇案(纏繞著纏繞著...) ,而且我還是不能忍受與動物接觸後還若無其事,一直換洗衣服也很麻煩--- Rudy又似乎對我衣袖很有興趣...(一定是做菜沾染到什麼)總之,最後只讓它每天出來滾滾球,沒和它有太多肢體接觸。

 

還好,這一週家有老鼠,超過一半的時間在下雨,多了個小玩伴,對於打發受困兒童的時間,真是不無小補啊。

有老鼠的日子,一轉眼就過去了。

週一一早就把他送回學校,他還受到小朋友們英雄式的歡迎:

Rudy! Rudy!

 

而大貓,也很開心地再次堅定了自己的決心:

家裡的寵物,三隻已足夠...

(大公雞和兩隻小貓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