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勝美地生態活動

十月初參加了Ocean Grove在優勝美地的一日戶外教學。這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提供給各個學校的生態教育活動,只要家長老師能配合,孩子就可以到美麗的國家公園進行難忘的戶外教學。

戶外教學活動在周一早上九點報到,我們前一晚先開到附近小鎮Oakhurst過夜,趁機到一旁的Bass Lake玩水,看到加州的旱災好嚴重啊。

 Brass Lake  

 在缺水的湖中玩水,一旁還有小船經過。

Brass Lake  

原本的水深可從柱子上的油漆界線看出,上船用的浮板連水都沾不到...

 

隔天一早退房,直接進入國家公園把小孩放下,確認他們被分入小組有人帶領,我們就自己離開了。

孩子們有其他每周見面一次的自學夥伴,而父母們則相約一起去健行。這是我第一次在優勝美地「沒帶小孩」、只有和大人一起走路耶!也終於有機會往優勝美地瀑布上游前進,只可惜時間沒安排好,先走到鏡湖看沒水的湖底,接著吃過午餐才想到去瀑布上游,所以只走了不到一半就得下山接小孩了。

父母的放風時間只到下午四點,小孩在這一天當中,走了大約五哩路,邊走邊學習,據說還看到了土狼。雖然帶隊大哥哥講解的內容記得或聽到多少無從而知,但是比起我小時候去參觀的是「黑松沙士工廠」,我想應該是好多了吧?

 

P1050910a  

 抵達報到處Curry Village,在車上看到一隻白尾鹿!

優勝美地的龍蝦

看到小玉拍的相片,我才知道原來優勝美地竟然還有龍蝦!

看見Coyote

小玉還拍到兩隻土狼(Coyote),和狐狸好像喔~

 

 @USS Hornet 美國二戰航空母艦

IMG_9518a  

同樣透過Ocean Grove組團的航空母艦戶外教學,我們踏上曾經在二次世界大戰重擊敵方飛機船隻的航空母艦化身的博物館 USS Hornet Museum

雖然是舊式的航空母艦,但是龐大的尺寸仍然令人驚異。美國之所以能打贏二戰就是因為壓過敵方的高產量。一宣戰之後就把汽車和家電製造廠全數改成飛機船隻砲彈製造廠,原本的鋼鐵原料以及工場作業員全數挪至戰爭後勤使用。

負責介紹的導覽員阿伯們都曾經在此艦上服役,據導覽員介紹:這艘航空母艦是由當時的美國女性(男生上戰場...)在短短幾個月內製造完成;原本要被賣給鋼鐵廠解體,雖然最後在熱心人士努力之下總算倖存,但是政府完全不贊助,高昂的維護費用全靠民間團體贊助支撐。

查維基百科,這艘戰艦還曾經攻打過日據時代的台灣呢~(按此連結

IMG_9544a

一節一節的船艙,艙門比起潛水艇大多了,空間也很寬敞,不愧是「媽媽船」!

IMG_9530a

擊沉敵方的二戰真實戰績表(複製)。

IMG_9547a

還有當時的長槍。

torpedo  

這群小朋友坐在真的魚雷上聽老兵解說。

IMG_9585a

飛機起飛的跑道,小玉和朋友在遙遠的一端~

IMG_9590a

從小玉和朋友所在處向船艙遙望~

 

 @Monterey Bay 水族館

十二月中我們又和朋友結伴參加了Monterey Bay 水族館的自學日。曾經當過三年會員,會費不斷上漲,小孩的興趣也不斷下降。到後來聽到要去水族館會唉聲嘆氣...(其實一年也才去兩次吧?)所以我們已經好幾年沒去了,小孩這才有點想要「緬懷過去」。

雖然為母的很認真地印了水族館提供的學習單給小孩「行前教育」(其實在出發當天一早才印出來開始看啦),但是小孩也很聰明地把學習單「忘在家裡」。所以大家又很快樂地和海中生物玩樂了一天...

這樣也叫「戶外教學」?把「教學」兩字去掉改成「郊遊」好像比較恰當啊...

IMG_9989a

來了這麼多次,卻是第一次看到open sea壯觀的餵食表演。 

IMG_0026a

最喜歡蛋的田田,兒時在這顆蛋裡拍過照,去年抽高許多的她還是很孩子氣地霸著這顆蛋不放。 

IMG_0013a      

超大的蚌殼和美麗的熱帶魚,令人著迷~

偌大的水族館館藏豐富,從水母到鯊魚,熱帶到寒帶,這次我們還摸到活生生的鮑魚,不同的年紀可以學到不同的東西,非常適合帶孩子一年造訪一次。

六年前的水族館遊樂紀錄找到一張相片,兩圖相比,可愛的小孩就這麼長大了...

扮裝  

IMG_0021a  

當年穿海蝸牛服,六年後繼續混入幼兒區穿魟魚服...

 

 

arrow
arrow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