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過去的耶誕假期我們選擇待在家裡,只安排了兩天一夜的優勝美地愜意(?)滑雪之旅

長達三周的假期,除了和好幾場大朋友或小朋友的聚會,剩下的時間就待在家裡和兔子天竺鼠玩耍。

我們幫朋友照顧一隻未滿一歲超可愛的少年兔子和一隻隨時可能會掛掉的七歲老叩叩天竺鼠。

IMG_0188 (2)    

[這隻兔子毛的觸感超好!根本是拿來製作保暖衣物的高級天然原料

幸運的是,老叩叩天竺鼠沒有掛掉,和後來終於越獄成功的少年兔子都平安地返家了。

朋友說她知道有人要幫天竺鼠找新家,寄養期間天竺鼠完全沒麻煩到我們,該餵什麼(Oxbow Timothy pellets)和舖什麼在地板上吸收臭味(有機麥草製作的貓砂)都已經知道了,而且An-JanSam's都有賣,所以我和小玉就興起了養天竺鼠的念頭。

An-JanSam's是矽谷的在地寵物用品專賣店,健康的選項比連鎖店多,價錢卻比連鎖店低。我們家的有機雞飼料就是在這裡買的。

 

小玉一直想養狗,我們每次出門都會遇到各家的狗寶貝,上次小玉還幫鄰居餵狗/遛狗一週。但是家中有人對狗過敏,兔子會逃獄、需要的空間也大,所以來養一隻比較不佔空間、又可以抱出來玩的天竺鼠應該是不錯的替代方案。

雖然說媽媽我也很喜歡肥滋滋的小動物,不過還是先再三確認小玉會負責全部的清理工作才領養的啦~

相信小玉的原因是:她已經養黃金鼠一年了,媽媽都只負責把玩。黃金鼠之前,也領養過兩隻寄居蟹,養了大概兩年後送給朋友繼續成長(聽說又換殼了),當然還有院子裡的三隻母雞,即使不會每天記得照顧寵物,姊妹倆也還算是叫得動。

 

說來好笑,因為老叩叩天竺鼠有關節炎和皮膚炎,所以我們之前其實都在抱兔子,根本沒抱過天竺鼠,但是那肥滋滋的模樣實在讓人流口水啊~

原本要領養一隻老叩叩天竺鼠,據說五到七歲,想說培養經驗,一兩年內死了不想再養就算了。後來聽主人說他們的籠子底部已經被尿液侵蝕到快壞了,所以我想上Craigslist找看看有沒有天竺鼠籠,結果竟然找到好幾隻需要新家的天竺鼠。(寵物真的不能亂養啊!)

因為我們是從零開始,所以有附「嫁妝」的優先列入考慮。最後我們選了兩隻一起長大、聽說十一個月大的天竺鼠兄弟,還附全部家當。

據說動物不能白給,有付錢會比較有責任感(?),所以主人跟我們收了一隻十元。

IMG_0477 (2).JPG

[這隻我覺得像花斑貓,原主人叫他Zulu,來我們家改名叫做 Speedy,因為他生性活潑,逃得快,對新環境也適應得比較快。]

IMG_0535(2).jpg  

[這隻像穿了咖啡色芭蕾舞紗裙、黑毛又很像小黑狗,原名Volt,膽小如鼠說的就是他。新主人賜名Blackberry Tutu,其實我們都叫他Tutu(圖圖),只是身為男性卻被叫做「紗裙」實在有傷男性尊嚴啊~ 所以小玉又另取了「黑莓」當First nameTutu就當middle name啦]

現在聯絡事情動手不動口,連電話也不用打,傳簡訊就好。我看照片有小孩的衣角,加上主人非常在意這兩隻動物會不會被好好照顧、或被人拿去餵其他寵物(如:蟒蛇),所以我以為是家長和小孩太忙,沒空陪伴這種很需要人關注的小動物。

一直到寵物店Petsmart停車場見面時,我才很驚訝地發現主人是一個大概只有二十出頭的男孩!原來,男生也很喜歡養天竺鼠啊~

(趕快機會教育將來一定會養狗的小玉:等到生活居處都確定了再養寵物,不然寵物很可憐,你也會受到拘束,包括租房子等等)

咦?這篇不是說「養豬」嗎?豬在哪裡?

咳咳,天竺鼠的英文俗名是Guinea Pig,又肥滋滋的,所以我忍不住要叫他們「小玉的豬」...

所以,我們養囉~ 

IMG_0528(2).jpg

[我覺得這兩隻天竺鼠的花色一隻像貓一隻像狗,從上面看,是不是很像?]

IMG_0489(2).jpg  

[再來一張Tutu和他們的花園住宅的特寫。Tutu的那一圈毛真的好可愛,是混到長毛品種的部位,就那圈毛特別長,翹的角度也和別的毛不同,是不是像紗裙一樣?]

後記:

原主人沒有買小屋子,只用兩個文具盒倒過來湊合著用。當年年紀小,天竺鼠兄弟還住的下,現在長大了,稍一挺胸就把屋子扛著走。所以我們隔天就衝到Petsmart買小房子。我們採買的時候想說木頭比較高級,兩兄弟還可以合住一間,相互依偎取暖。

後來朋友給我兩間二手的圓形小屋 igloo,一般寵物店都是用這種半透明的彩色塑膠屋,可以看到在裡面的小動物。結果兩間塑膠小屋一來,兄弟倆立刻棄小木屋不顧,各自鑽進自己中意的小屋中,從此昂貴的小木屋淪落為超大塊磨牙磚...

結論:1. 天竺鼠喜歡住圓形的洞穴。2. 天竺鼠需要自己獨處的時間,公的特別需要...

 

 

 

IMG_0469 (2)

[看到留言發現沒有和真人對比的相片,光看獨照不知道有多大隻...再補一張相片,來看一下和十歲小孩的合照,Speedy 小心翼翼地縮起來大概二十公分,匍匐前進時則三十公分起跳。目前2.6磅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竺鼠 Guinea pig 領養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