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ther Flat 這個營地不屬於加州州立公園,而是由國家森林處管理。

加州州立公園的營地如果標有輪椅的藍色標示,就只有身障人士才能使用,我們曾經在某次團體露營有過不小心訂到身障營地,結果不能跟大家一起露營的慘痛經驗,所以對這個標示特別敏感。

然而我驚恐地發現國家森林處的營地每一個都有身障標示,不會吧?這是身障專屬營地嗎?

再仔細查看其他國家森林處的營地都是這樣,所以應該只是表示適合身障人士使用的意思吧?

到了營地一看,真的是太高級了,衛浴設備又新又乾淨,也沒有一般營地的淋浴間冷風灌入的困擾。前一晚的營地已經算是我們在州立公園露營以來很乾淨的衛浴設備了(因為有一個住在營地內、很認真的管理員伯伯),這裡的卻是連建築都很新,應該是新蓋好的吧!?

更讚的是,Smith River這條沿著199公路東西橫貫森林的小溪就在一旁,只要循小路下坡去約一分鐘就可以戲水。重點是,水竟然不冷!這是我在加州第一次遇到不冷的溪水~

我們隔壁營地晾著玩水的充氣小船和小孩的游泳圈,這地方和南灣的營地相比,人真的好稀少喔(不過南灣營地人再多,還是比不上台灣人少的地方啊),再加上溫度宜人的溪水,真的好適合悠閒的度假喔~

IMG_8438.JPG  

這營地離海邊有一點距離,總算帳棚夜裡沒濕,隔天一早收營就直奔最後一個景點,Crater Lake國家公園。

Google Crater Lake或者上國家公園網站看,這個湖怎麼拍都很美。映照無雲的藍天,雪水融化而成的火山湖,鏡面般澄淨的藍色,美的不似在人間。

迫不及待地想要親自見證這個人間仙境,可是,我們去的時候竟然遇到陰天!!!

DSC_9884.JPG

 

這次旅程我們像是來降雨的,每離開一個地方,隔日那裏就下雨,奇怪,加州不是乾旱嗎?無論如何,感謝上帝沒讓我們再晚一天出發,至少走在雨的前方。

離開後下雨是好事,但是前往火山湖的路上,遠遠看到高山頂上烏雲籠罩、雷聲隆隆,大事不妙啊~

這天中午火山湖確實降了一場雷雨,氣象預報也是接連著幾天有暴風雨。但是我們抵達時,雨幾乎停了,遊客中心的停車場濕漉漉的,還有點小積水,看來之前雨勢不小。

既來之,則逛之。我們按照原計畫開車繞湖一周,沿湖拍照。沒想到毛毛雨不但停了,連烏雲也慢慢散開~

火山湖沒有其他水源,純靠四周的雪水融入,自1931年來,每年平均降雪量是43呎(13公尺)。今年是有史以來最低點,降雪量只有16呎!湖面也跟著下降了...

IMG_8543.JPG

 

繞湖一周只有夏天可以做得到,因為東側的高山終年積雪,一年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道路必須關閉。即使缺雪的今年,我們仍開過一小段路邊有殘雪的道路。

這張圖示說明地質學家判斷這是火山湖的依據。

IMG_8539.JPG

這裡可以搭船遊湖,但是搭船的地方,要走兩哩有一點難度的山路才能抵達,我們趕不上開船的時間,只好放棄。(這次真的是開車之旅啊~)

繞湖一圈後還有一點時間,我想去走走,可是車上有一個連續兩晚睡眠不足的青少年在昏睡,只能勉強拖著她走了一段最短的花園之路,看看火山土壤的營養造就了那些花草。(這不是火山湖國家公園嗎?我們為什麼走了一條連湖都看不到的小徑啊?

然後就去國家公園內唯一的餐廳吃用奧立岡青草養大的牛做成的牛排...

因為民宿老闆娘事先告訴我們,民宿的鎮上沒有餐廳,所以我們決定提早在國家公園內搞定晚餐。(結果晚上九點還是得熱餐包給兩個發育中的小孩吃)

夜宿Crater Lake Bed and Breakfast,背景看得出是暴風雨來襲前夕的天空。

IMG_8638.JPG  

從二樓的房間望出去,四處都是草原,牛隻們低頭吃草。老闆娘說常有牛會跑到她的院子來,她就會打電話叫牧場的人來認牛。也會有麋鹿經過,把她院子的圍欄撞壞...(牛會跑進來就是因為麋鹿撞壞圍牆...)

IMG_8622.JPG

 

這間民宿很可愛,每個房間都掛滿老闆娘收集的裝飾品,我們住的這間主題是東方文藝。

房間裡有一副很漂亮的西洋棋,棋身整個走東方路線:東方皇帝、皇后、甚至東方城堡。田田立刻和爸爸用這個高級棋盤大戰一場。

IMG_8630.JPG    

夕陽很美,車伕卻已經在床上睡著,田田在房間看書,只有我和小玉跑出來照相。

DSC_9992.JPG

隔日趁著風雨還沒來,趕快驅車南下,要開七個小時才能到家。

回程路上看到有人在「搬家」!

IMG_8646.JPG

還沒離開奧立岡,就拿到一張紀念券:超速罰單一張。

因為我們一路聽故事,最後一天正在聽Hoot緊張的階段,連車伕都忘了超速要眼觀八方了...

拿著比民宿一晚還貴的罰單,愛開快車的司機一路小心翼翼,終於平安抵達家門。

 

以下為最初的旅程規劃檔案,沒有完全執行,提供大家參考:

San Jose - Oregon Road Trip. 

1.

Bay area – Jenner – Piont Arena/Manchester area - Mendocino – Fort Bragg

 Jenner :  Fort Ross ($8)

Piont Arena/Manchester area : walk to beach from road, watch for WHALE (certain months)

Mendocino: Coastal Beach(Rocky and waves), Lighthouse, Kelly House Museum, Main street, Catch a Canoe($28x2+$14x2= $84, come next time in two days trip?)

Fort Bragg: Glass beach  

Stay: MacKerricher State Park(Fort Bragg, CA) – Surfwood campground (walk to sand beach)

 

2. 

Fort Bragg – Scotia - Eureka – Orick and Redwood National Park -  Crescent City

After Benbow Lake State Reserve and Garberville, take Avenue of the Giants Southern Entrance, or turn right on Maple Hills Road and left on Avenue of the Giants

Scotia: Pacific Lumber company mill tour (closed in week of July 4)

Eureka: lunch, shopping for food (2 hours)

Pass Freshwater Lagoon, stop at Thomas H Kuchel Visitor center (Redwood Creek Beach County Park) (30 minutes) Watch for Whales in October-January

After Berry Glenn, take Newton B. Drury Scenic Parkway

Crescent City:

Stay: Panther Flat Campground  (Gasquet, CA)

 

3.

Gasquet – Grants Pass, Oregan – Crater Lake Lodge(3 hr 16 mins) – Cleetwood Cove

Grants Pass: lunch (Jimmy’s classic drive in)

Crater Lake Lodge: visitor center, map

Drive around Lake: Ring Drive. 1 hour without stopping. 2-3 hours for enjoying the view.

Phantom Boat wreck overlook : (29 mins from Lodge)

<Pinnacles Road to Lost Creek Campground, First come First Serve  (13 mins from Phantom Boat)>

Cleetwood Cove(24 mins from Lodge):  Boat riding (2 hour)

Stay: Crater Lake Bed and Breadfast, 52395 Weed Rd E, Fort Klamath, OR 97626

 

4.

Head Home through Interstate 5

後記:我發現我都沒有提到一號公路的景觀耶!當初就是好奇「一號公路沿海壯麗的景觀」而興起這個路線規劃的,但是除了陰天影響景色之外,沿海的景觀其實比不上台灣的東岸,唯一的不同是沿海保護土地的紅木林保存得很好。我們的路線是由灣區往北開,往南開的景觀可能比較壯麗吧~

 

 

arrow
arrow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