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誼圖書有一套很精彩的英翻中兒童套書,四十本圖畫書,配八本導讀,八張DVD。這次回台灣辛苦扛回來的三箱書中,就有一箱是向阿公來的這套書。我們還沒念完,才剛收起第一張DVD和搭配的五本書,邁向第二張DVD和另外五本書。


第一張DVD收錄的五本書中,有一本叫做“三個強盜”。


『一個強盜有一把喇叭槍,一個強盜有一個噴胡椒的壺,另一個強盜有一支巨大的紅釜頭。三個強盜去行搶時,會先用胡椒撒在馬的眼睛上,再用斧頭把車輪砍碎…』


這天唸到這句,田姊兒突然壓住書本,示意媽媽暫停,然後扔出一個發人深省的問題:「可是,車輪砍不斷…


---這…這是什麼?腦筋擊急彎嗎?我看了她兩眼,忽然開竅:她在說停在我們家車庫裡的那八個車輪! 


做娘的臉上堆滿微笑,眼中充滿讚許:「喔,對啊!如果是金屬的車輪,就砍不斷了。所以只能搶木頭輪子的馬車嘛。你有動動腦唷!棒棒,鼓勵一下。」


 


接著,我們唸小玉的“兔寶寶在公園”。


『兔寶寶溜滑梯,兔寶寶騎三輪車,不要騎太快唷~唉唷,跌倒了。來,媽媽看看。(貼個OK)好多了吧…』


田姊兒大概是之前受到讚美,再接再厲,再度伸手把書壓住:


可是,還是會痛耶。」


---這…妳是來攪局的嗎?睡前的念書對妳娘來說,已經是很考驗耐性的工作了耶。因為,一天下來,腦袋已經成半真空狀態…


一臉疑惑癡呆樣:「啊?」


田姊兒立刻說明:「貼在毛上面…


做娘的豁然開朗:「對啊,兔子有毛喔,貼了應該會痛…誰告訴妳的?」


「沒有啊,我自己想的。」


真的嗎?心裡仍然懷疑,但仍不忘再一次擠出驚喜讚賞狀:「好棒唷!好有觀察力唷…」


---這小妮子,看來以後我跟她講話得小心翼翼了…一定沒事就被她抓包


 

************************************************************


後來我對爸爸提到這件事田姊兒在一旁糾正我說:「我不是說貼在毛上撕下來會痛我是說有毛貼不住。」


Any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