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中旬,費比恩趁著去大陸出差時,回台灣探視生病的奶奶。


沒有事先計畫,費比恩在大陸的最後幾天,才確認了要回台灣的行程。不知何時才會再返台的我,趕緊打電話托大貓妹妹買些東西,叫他帶回來撫慰我的思鄉之情---呃,滿足我的物欲啦。


問題來了,因為是不確定的返台,我忘了強迫他帶個大箱子回去。費比恩的登機箱僅略大於公事包,就算用的,逼他把衣物及盥洗用具都留在台灣,也裝不了太多東西。空間有限,欲望卻無窮啊。


所以,體貼的貓妹妹只撿了些精緻細軟物品:一件Kitty圍裙、一個Kitty筆袋、一雙Kitty防曬袖套、兩個Kitty網袋、兩個草莓絨布小錢包、給小朋友的Kitty勞作本(整個以為主題:天下為"貓"、一"喵"天下無難事、"貓"到渠成...喵喵喵喵...),再加上我指定的喜療妥軟膏,小心翼翼地綑成一小包,以免把費比恩的行李箱擠破。

 



話說女婿為客,是大貓家不成文規矩。大貓父母為了要費比恩吃人嘴軟,好好善待大貓,一有機會就請費比恩上陽明山吃飯,或去打高爾夫球。(奇怪?不是小輩應該要孝敬長輩嗎?)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好吃好喝一頓之後,大貓爸媽把孝順的貓哥哥送給他們訓練腦力,卻從 未安裝的Wii,也一併送給費比恩。當然,貓妹妹是Wii的優先繼承人。不過據可靠消息指出,因為怕一家老小玩物喪志,最後沒人要顧小孩,貓妹纖指一揮, 殺無赦令一下,四海通吃的Wii就這麼硬生生地被擋於大門之外。費比恩才有機會收到這份大禮。


費比恩可開心的。很有禮貌地宣稱怕大貓在家太無聊,既然這台無主Wii孤魂野鬼地沒人要,就帶回去給大貓打發打發時間吧。

 

這理由未免太冠冕堂皇了吧?我在家是很無聊啦,但我是忙碌而無聊好咩?我需要的是能避免自閉症的成人對談,以及不用一直舀菜遞紙巾擦桌子撿菜屑,從容優雅的吃一頓飯。真以為我是貴婦啊?哪兒來的時間打發啊?而且,每次到Circuit City,一直對著PSP流口水的,到底是誰啊?

 

無論理由是鏗鏘有力還是強辭奪理, 費比恩終究是喜滋滋地抱著免費的Wii,飛過了半個地球,回到加州。



等一下…好像有什麼地方不太對勁?是的,聰明的讀者,你也發現了嗎?


怎麼會貓妹妹準備的小細軟都怕過多,一台四四方方連盒子不小於公事包的Wii,卻二話不說毫髮未傷地帶回來呢?


嗯哼…糟糠之妻電動玩具孰重孰輕,果然一比就見高下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