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千呼萬喚之下(誰?),我終於乖乖坐下來,決定把我的另一個艾多美最愛寫下來分享。

就是這組 "Evening Care 4" ~清潔護膚四件組 !

「蝦米!?洗個臉要用四條?」

這是大部分的朋友聽到我的介紹的第一個反應。

「哪有這個美國時間啊?」

這是朋友的第二個反應,住在美國也一樣。

確實,一開始就好像年終大掃除一樣,得多花一點時間,但是當皮膚清潔乾淨之後,接下來每天晚上就只要用深層清潔(卸妝乳)和洗面乳,早上用洗面乳,每周(視膚質而定)用一次去角質或面膜就好啦!

每天大概只要五到十分鐘,所以,真的沒那麼困難啦!

再來就是價值

雖然每條只要美金9元(對,你沒看錯,沒有少一個數字,就是個位數字,台灣定價新台幣255元),和開放架的洗面乳差不多,卻擁有超過專櫃的品質喔。

第一條.深層清潔乳~

內含人參、銀杏(維持彈性),綠茶(自然光澤),胡蘿蔔素、乙酸維生素E(保濕效果)。

因為很容易長痘子可是又很乾, 所以這幾年我都用卸妝油 ,因為油溶油,再加水"乳化",再用水沖洗,才能把我的毛細孔清理乾淨。

所以第一次用艾多美卸妝乳,我真的有點嚇到,覺得好像在用旁氏冷霜! 

但是我後來發現,這個卸妝乳按摩之後會變油油的(變透明),擦掉之後,再沾一點點水,又可以像卸妝油一樣乳化(變白),然後徹底洗淨。和我以前用的卸妝油還有點像耶!

除此之外,這條營養的卸妝乳也可以拿來當按摩霜,邊看電視/電腦變按摩,用內含的營養成分活化肌膚,還可以把小粉刺按摩出來喔~

第二條.胺基酸洗面乳

內含多種植物萃取物(太多了就不再贅述,請自行上官網查看),泡沫超級柔細,我最喜歡用大創買的洗面網,只要用黃豆大小的量,輕輕搓兩下就可以產生好多泡泡。

記得一定要用"泡泡"來洗臉,不要直接把洗面乳在臉上搓出泡泡,這條超濃縮的植物配方洗面乳,使用起來非常省,但是清潔力也很強,如果用量太多或直接在臉上搓洗,很容易太乾喔!

第三條.去角質凝膠

使用柳樹皮萃取物來溫和去除角質,因為含有保濕成分,以及溫和鎮定肌膚的葡萄柚果皮萃取物,所以在去角質之後,皮膚並不會變得乾燥!

使用時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注意事項,就是臉和手都要是"乾"的,不要在濕氣太高的地方使用!凝膠遇到水分被稀釋了就沒辦法搓出角質了喔!

我記得二十年前去克X緹娜做臉,美容師就有用這種東西,還把搓出來的"我的角質"秀給我看。

當時我心想,你塗了東西在我臉上,然後搓一搓,當然會搓出東西啊!就是你塗上去的東西咩!

不過我人很善良,並沒有把心裡的話拿出來和美容師抬槓,就這麼擱在心上。

直到用到艾多美的去角質凝膠,才知道原來搓出來的真的是"我的角質"!

因為我秉持一定要誠實的原則分享艾多美,不除去我多年來心頭上的那個大問號,我怎麼能跟朋友分享去角質凝膠?一家公司有一個產品是我不能分享的,那這整家公司我都不能分享了啊!

於是我拿起艾多美去角質凝膠,按照朋友教我的方法,直接塗在鏡子上,然後開始搓阿搓~

鏡子當然沒有角質,搓得出來一定是去角質凝膠自己的成分所致,和身上的角質無關,也就證實了我的理論...

結果,搓不出來就是搓不出來!

2018/10/19 補充 (上面被我劃掉的內容,很不幸是有誤的)

承蒙同樣用誠信經營的艾多美網友指出,去角質凝膠產生屑屑是和皮膚酸鹼中和作用必然產生的結果,我看了留言心頭大震,先詢問網友為何選擇相信網路文章,而不是世界第三大美妝製造廠? 感謝網友不因我的冒犯而放棄,不厭其煩,前後一共送了三個連結文章給我。(遇到和我同樣執著的艾多美經營者,真是感動啊)

然而,我怎麼可能輕易被三篇文章所動搖呢? 

我立刻上網搜尋中英文相關資訊~

然後發現英文的資訊更少,因為現在美妝的帶領者其實是亞洲(韓國)啊!

我很快確認酸鹼中和的說法確實是有憑有據的,不過雖然酸鹼中和作用會產生屑屑,在皮膚上也是酸鹼中和,但是並不是說這沒有"去角質的功效",而是"物理性去角質",是利用柔屑來結合皮膚油脂並將角質磨掉~ 然而,有角質才能磨出屑屑的說法,終究還是被我懷疑成功了啊! 

更慘的是,我查到皮膚科醫生的文章,提醒我們如果去角質後沒有慎選保養品,反而會讓皮膚受到更大的傷害,叫我們不要隨便去角質耶!  (這篇: 你還在去角質嗎?)

我的結論是,如果還是忍不住要去角質(沒去過角質的人真的不知道那種致命的吸引力啊啊啊),絕對不要用內含顆粒的磨砂,凝膠還是相對溫和的,但是要慎選品牌,避免用到太酸的產品而傷到皮膚,而且請務必遵照使用說明,一周一次就夠了。(像我這種超乾的,以後改成一個月一次吧! )

另外,去完角質保養品吸收速度快,一定要選用好的護膚產品 (比如說艾多美護膚六件組,或者凝萃六件組)才不會讓皮膚吸收到更多不好的東西喔! 

第四條.剝離式面膜

老實說,第一次用這條面膜我並沒有很興奮,因為我覺得我正在把白膠(樹脂)塗在臉上,而且成份裡的揮發性物質讓我覺得很害怕,白膠+揮發性物質?別開玩笑了吧!

但是...我的敏感皮膚竟然可以使用耶!

使用這個面膜之前,要先上足量的化妝水,接著再擠在"一隻指頭"上,用"一隻指頭"從下巴開始從內到外、由下往上推開。

均勻塗抹於全臉之後,請記得要"躺下來",等至少30分鐘,再輕輕將面膜由下往上撕除。

塗抹到下巴,使用一陣子就會看到緊實的功效喔!

這個面膜含有軟玉粉紫石英粉,號稱【具有能量】,所以可以促進保養品的養分吸收。

所以,就有了進階班的使用方式:

先將全套六件組除了BB霜之外,按照保養順序塗抹在臉上,再按照上述說明敷上面膜,理由是:面膜可以幫助保養品成分吸收。

但是經過人體測試,大貓發現進階班不是一般人可以加入的喔!

要通過升級測驗,有兩大挑戰:

第一、皮膚要很乾淨。一般人可能因為生活方式或保養品使用不當,毛孔多少有些不乾淨的東西。貿然使用進階班的,反而會給髒東西養分,造成阻塞甚至發炎~

第二、保養品品質夠好,不含對皮膚不好的成分。不然面膜一敷,加速吸收反而會造成更多傷害喔。

艾多美清潔四件組使用報告到此結束。

不敬禮解散~

大貓搬家囉! 請移駕到爪過留痕的新家繼續閱讀精彩內文!

 

arrow
arrow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