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季只有幾個小小的變動,簡單紀錄如下。

田田的網路文學課程繼續上文法 Magic Lens 1B,上學期的 1A 先把課本內容講解完,下學期的1B 著重應用練習,不須另買教材。

除此之外,延續上學期的喜劇動能,田田選擇了莎士比亞悲劇與十三行詩。上完後她告訴我,還是喜劇比較好玩。

課程使用書籍如下:

Lightning Lit Shakespeare's Tragedies and Sonnets Student Guide by Elizabeth Kamath

Julius Caesar by William Shakespeare

Hamlet by William Shakespeare

Macbeth by William Shakespeare

King Lear by William Shakespeare

 

到了四月,上了三年半的歷史課教授臨時代任院長,本來考慮利用周末上課,但是這一班忙碌的學生根本湊不出相同的時段,只好將剩下的課程改成網路課程。

空出來的時段,又開了一門Young Inklings的創作寫作課(邀請大家喜歡的Erica老師,參見自學課程2014的創意寫作)。開課對象雖然以中學生為主,但是因為田田沒興趣,所以由超有興趣的小玉接班上課。

這學期小玉一周有兩次體育課,週四上午是自學朋友召集的,每周二自學公園都在一起玩,同學彼此都很熟。週五下午則是透過全美自學體育課網站emhSports.com註冊參加,只認識兩位一起相約來上課的朋友。課程內容包括了籃球、足球、棒球、踢球(Kick ball,棒球的變形)、田徑、躲避球、週四的課甚至有曲棍球!(幾個男生是冰上曲棍球的隊員,但是小玉和幾個女生沒興趣,跑去一旁打網球)  

"校外教學"部分,我們在一月底到二月中返台三個星期,在台灣和家人共度中國新年。這次有幸住進台北精華區,姊妹倆自己搭台北捷運,每天逛師大夜市,後來回到爺爺奶奶家,根本不需要媽媽,每天跟堂姊出門玩,下次應該可以把她們送回台灣,我不用跟了。

此外,田田的好朋友參加Youth Shakespear,姊妹倆想去看朋友演戲,過去一年多我們共看了Julius Casesar、Christmas Carol 和Winter's Tale。雖然是學生的演出,但是現場音樂伴奏(視演員能提供甚麼樂器,敲擊鼓、豎琴、小提琴、吉他都將劇情精采呈現),加上莎士比亞原文、以及厲害的家長製作古裝,幾個主角根本該去演戲吧,算是不錯的精緻小劇場。感謝好友認真演出,不然我還請不動兩位姊妹去看莎士比亞呢~

 

下學年兩個小孩都去上學了,我不再需要為課程安排傷腦筋,有機會再來記錄自學學校的課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學課程 homoeschool 自學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