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剛剛給了我一顆仙楂餅 (相機昏迷當日
 
    

    找找看還有沒有...

         

           好像是這包...

 

 

 

  拿出來數數看還有幾顆(其實只剩下包裝紙)


都是我的囉~~!  (相機最後力作)

一個月前,確切的日期是三月二十一日,我去年十一月才新買的Panasonic數位相機,在Target購物時遇害。如同白雪公主咬下毒蘋果,從此昏迷不醒。沒有白馬王子會來吻醒我的相機,我只好將她打包,在三月三十一日那天託給美國郵局,期望收件彼端的白馬技工王子能喚醒沉睡中的她。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原本我帶著小玉送田姊兒上學後,來到Target享受週末絕對不可能發生的悠閒購物樂。看著推車上可愛的小玉,我一時興起,拿出相機為她拍下一張張可愛的畫面。拍完後,我把相機送回相機袋,再放回我的隨身袋,繼續血拼。


只是,我沒有隨手把相機袋的拉鍊拉上。我想可能待會還會再幫小玉多拍幾張,我的隨身袋是個很有肚量的大傢伙,反正相機袋放在大袋子裡,滾出來也不會有大礙。

問題出在,我的大袋子對小玉非常有吸引力。因為我總是放些應急的仙楂餅、巧克力等,以備姑娘們鬧脾氣、我的正事又還沒辦完的時候,拿出來以食物換取時間。因此,小玉趁我專心審視商品時,在大袋子內尋寶。我沒注意到她已經把相機袋挖出來,就在短短地一瞬間,相機從相機袋內向購物車外滑落,鏗的一聲,我急忙彎腰拾起,為時已晚,白雪公主咬下毒蘋果,外表看來毫髮無損,卻再也回應不了我的聲聲呼喚。

唉,誰教我偷懶,就少了個拉拉鍊的步驟。

好家在的是,公主還在保固期內,美國就是這點好,消費者權益超有保障的。雖然保固書上明白表示,摔壞不在維修之列,我還是把她寄去,白馬王子願不願意吻醒她就再說囉。
等待的這段日子,該怎麼辦呢?

一日福至心靈,我忽然擊掌,開心地想到:Panasonic其實是續弦,我可以找元配Sony啊。雖然五年高齡了,記憶容量也只有128MB(vs. 1GB),還是可以拍出水準不錯的照片,湊合著用吧。

結果,續弦並不是青青菜菜、純粹喜新厭舊抱回來的,她的存在是有道理的。元配Sony真的年事已高,復出第二天就掛了。拍照拍到一半,忽然整個液晶畫面消失,從此再不動分毫,連鏡頭都收不回去。畢竟是伴著我懷孕生產以及兩個孩子幾年來的點點滴滴,照了數千張相片,也算福壽雙全,終於功成身退了。

只是,這就意味著,我只能等待白雪公主的甦醒了。

但是,自從當了母親之後,我成了不折不扣的拍照狂。沒有相機的日子,怎麼捱得下去?我想過拿出傳統相機,卻沒空去買底片,而且照我這種數位習慣,一打底片撐不過三天。

然後,我想到元配的堂姊妹 Sony Camcorder也有拍照的功能。只是照片品質不夠好,沒閃光燈又不夠大張。這五年來,我一直習慣拍當時可容許的最大4:3相片(2048*1360),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我才不要有相片失敗的遺憾呢。只是這個時候,我還能挑剔嗎?沒魚,蝦也好啦…
所以,這段沒有相機的日子,就靠著camcorder存活下來。

直到今天,四月二十日,慘案發生整整一個月後,白雪公主盈盈地從UPS馬車中步出。看到她的歸來,我興奮地想又叫又跳,然而思及樓上的兩位睡美人還在午休,只得壓抑狂舞的衝動,把一股腦熱情寫下來。

噢,白雪公主,我發誓,今後我一定會乖乖地,每次都把妳的家門關好。

讓我們平安地共度妳的一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