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抽空看了一下電視,正在播放一部電影。我只看到片斷,影片名不詳,故事內容則是一位奶奶跟自己一手帶大,襁褓期就失去父母的孫女聊過往。

這位奶奶Elizabeth年輕時有個愛人Ben,從軍上前線打仗後,卻傳回殉職的不幸消息。另一個男人Will是位牧師,愛慕她照顧她,最後兩人結為夫妻。這時Ben卻回來了。儘管Will要她不需為責任留下,Elizabeth卻說她是真的愛Will,所以兩人相守到老。其間,她生了一個兒子Stan,兒子很早就奉子成婚,卻在孩子出生沒多久的一個冬天夜晚,路面冰滑與妻子出車禍雙雙離世。吧啦吧啦。終於來到了重點,Will得了阿茲罕默症,不得不住進療養院。這種病到最後是六親不認的。但是,當Elizabeth到療養院見Will最後一面時,Will說了一句話 “Thank you for choosing me.”然後闔眼離去。Elizabeth欣喜若狂,轉身對醫生說:「他認得我了!他認得我了!」

面對這種生離死別的場面,不管是文字、漫畫、電視或電影,無論演技如何,劇情多老套,我的淚腺像是為此特別裝了個開關似的,立刻水龍頭全開,感動的不得了。所以,我把這個故事向費比恩敘述了一遍,試圖分享我的感動。我大概是不太會說故事,講到後來費的評語是---好曲折的故事(舊愛沒死,兒子死了,老公又生病快死了…)發現自己的感動並沒有傳達,我只好趕快轉個話題,問他:「嘿,人家會說Thank you for choosing me.你呢?如果是你,你會說什麼?」

費比恩在他家向來以嘴巴甜著稱,頗得母親歡心 這回自然不例外,立刻以充滿戲劇性的感性語調說:
“Thank you for choosing me.”

頓了一下,雙手握拳追加一句:
“Damn. You are LUCKY.”

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