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20070308085510595.jpg

上圖: 田姊兒在淡水渡輪上吹泡泡


發生在台灣的小插曲。 

每天早上阿公上班前,阿嬤都會抱著還在牙牙學語的小玉在門口送行。
順便送上祝福:「要賺大錢回來唷。」

田田在一旁聽著,就默默地記了起來。
一日阿公要出門前,她抓住機會大聲地送上她的祝福:
「阿公你要賺很大的錢回來唷。」 

 *****************************************************************************************

一日我陪著小玉午睡,起來之後,看見田田孤零零地在客廳看書,往阿嬤房裡一探,咦,沒人?
「阿嬤出去了嗎?」我問。
『嗯,阿嬤去舞會。』小傢伙頭埋在書裡丟給我一個爆炸性的答案。
啥?去舞會?大白天的有什麼舞會?更何況從不曾聽過阿嬤學舞。
「妳確定阿嬤去舞會?」再確定一次耳朵沒故障。
『嗯,阿嬤說她去舞會。』很肯定的加強語氣。
「喔不知該說什麼好...
一會兒,阿嬤回來了。
我禁不住好奇:「田田說你去舞會了?」
『什麼?沒有啊。』
「那你跟她說什麼?」
『啊,我是說
~~阿嬤去繳費啦。』
繳費和舞會有像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