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20061201110341843.jpg

回到台灣邁入第二星期,女孩們和爸爸在MSN視訊會議,見到爸爸姊妹都很開心。妹妹不停大叫把拔,姊姊也嘰哩呱啦地述說到處遊樂的經歷。

爸爸隻身在美,很是寂寞,忍不住問姊姊想不想回美國?

姊姊這廂每晚和阿公出去散步,不時去逛市場逛夜市,又有個舅舅會帶她到7-11買糖果玩具,假日還有兩個堂姊一個表妹可以一同玩樂。正所謂樂不思蜀,哪裡願意回到冷冷清清的美國的家呢?但是爸爸在姊姊心目中還是很重要的,也不能直接拒絕傷了爸爸的心啊。

姊姊不愧是個太極好手,立刻把球推到媽媽手中。

「可是回美國只有媽媽一個人照顧我們,媽媽又要煮飯又要整理家裡,還要照顧我們兩個小孩,很辛苦耶。媽媽需要有人幫忙耶。」

好委婉的拒絕,既顧到了爸爸的面子(我還是很想回去找你的) ,又展現了愛護媽媽的體貼(但是回去媽媽會很累) 。最重要的是,說出了她想繼續在台灣玩的心願。這真是‧好個貼心的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