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感恩節剛過,我家老爺就開始計畫耶誕假期,根據他的說法,如果假期都待在家裡,肯定是雞飛狗跳,大家輪流吵架,所以"非出門不可"!

算算這已經是我們第三年在雷諾過耶誕夜了,第一年去雷諾是因為經濟不景氣,Grand Sierra有很好的優惠,平均一晚只要二十幾塊,還送保齡球券和吃到飽餐券。第二年的優惠不如第一年,但是因為第一年小玉發燒,沒滑到雪,所以我們滿懷希望地再度前往。結果,我們只上到一堂課,連纜車都沒搭到,上玩課餵飽小孩已經四點,風強到小孩會被吹走,只能黯然離去。

今年的經濟比前兩年略佳,旅館也發現找我們這些只住不賭的人來提升住房率,實在是住一間賠一間,改變策略,把優惠改為限定十二月二十三日以前,也就是大部分的人還沒放假的時段。那優惠可好的,住兩晚完全免費!大概是期望能吸引到一些真的有賭性的人。我們家向來喜歡有計畫的旅遊,"開很久的車卻只玩到一點點"這種"遊玩效益比"過低的事,一下子就被屏棄了。

於是老爺改上priceline去喊價,最後訂到Atlantis,七天六夜!去雷諾這麼多天,又不是拉斯維加斯,我們也不賭博,到底要做啥啊? "不知道,反正就是不能待在家裡,會吵架。"老爺如是說。

 

雷諾這個號稱最大的小城,除了滑雪,就是玩雪了。所以我們排了24、25日兩天滑雪,耶誕夜當日真是滑雪的好日子,大家都在忙著準備團聚慶祝,只有我們這種四人一組的移民家庭才有空,滑雪的人相對較少。一早趕去,把小朋友丟入滑雪課,爸媽兩人就兩小時自由行去了。

平常生活沒感覺,到了滑雪場才發現我家老爺是如此謹慎(奇怪,此人不是吾少也輕狂:攀過岩~沒綁安全帶的真正山岩喔~登過雪山的嗎?),去年要我上first timer(所以才連纜車都沒搭到!),今年要我先到小朋友練習的小緩坡練。我實在萬分不願浪費美好的兩小時,可是老爺諄諄教誨之下(你以為自己還年輕?巴拉巴拉),還是乖乖跟他去"熱身"了。

熱身完就拉著老爺坐纜車上綠帶了。頭兩次還應他要求滑較緩的邊坡,接下來就不管他自己衝下去了!Mt Rose的綠帶纜車很長,坐一趟近十分鐘,衝下去不到五分鐘,但是光等老爺就要另外五分鐘。我實在很想不管他自己坐纜車上去,但是唯恐對不起老爺(的自尊),所以寶貴的兩小時就這樣在等待與搭纜車中虛晃過去了。

 

第二天玩得更充實,因為不用再租滑雪板,小孩扔了直接衝到纜車站,纜車都還沒啟動呢,我們是第一批乘客。下午也比前一天爽,因為田田已經比爸爸厲害了,小玉也可以在邊坡緩緩滑下去。一開始是田田和爸爸一組,我和小玉一組(因為前一天爸爸把小玉顧到滑進樹叢裡),滑了兩趟遇到田田,他抱怨等爸爸等好久,兩個熱愛速度感的母女立刻決定搭檔。

可惜速度組也只爽了兩次,第三次不自量力地跟著田田滑進"野馬小徑",雪板太長,根本無法在凹凸又彎曲的小徑裡迴轉,摔了兩次,第二次更直接飛進樹叢裡...躺在即膝的雪上,右腳膝蓋的疼痛讓我知道遊戲結束了,就這樣打道回府(飯店),結束此行唯二的滑雪。

 

接下來的日子,有一天到Sierra Meadow滑雪橇,值得一提的是兩歲時被粗心父母害到懼高怕快的小玉,遺傳基因中的大膽本性終於慢慢恢復,玩雪橇玩得不亦樂乎,到最後還要求自己滑下來。反而是喜好雲霄飛車刺激的田田,心情不好只滑了一次。

然後打保齡球、看電影(Despicable Me)、游泳、吃到飽大餐,混一混一星期就過去了。雖然窩在小小的飯店房間裡,神奇的是,兩個小姑娘竟然可以每天玩捉迷藏(出來玩家規照舊,沒卡通也沒電動只能自己想辦法娛樂),還好幾次找不到對方...笑死我們了,真是父母最佳的娛樂啊。

雖然一開始我對於在小賭城待這麼久有點困惑,但是到後來終於發現,真的還是得出去耶,不然在家一定會在"煮飯、收房子、罵小孩、念先生"中度過...對於老爺的遠見,真的讚啦!

 

arrow
arrow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