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田姊姊,妳那是什麼臉啊...


我們家的電視很陽春,只有20吋。訂閱的有線電視,也很陽春,只有基本台。當然也沒有衛星電視*,要看中文節目,只能靠公共電視施捨。


我不常看電視,老公又整天不在家,電視上幾點播什麼節目,沒人清楚。所以,每次看電視都像在挖寶。

 


一天,老公打開電視,興奮地轉頭對我說:
「老婆,這不是妳在油兔看的超級星光大道嗎?」


我探頭看了一眼:
「那是第一季的啦。」


此時一旁的小玉,再度展現了她 “雞同鴨講” 的神妙絕活,看著電視興奮地吶喊:
「媽媽,看!妳的超級西瓜大隊。」


雖然已經兩歲又四個月,小玉還真是寶刀未老啊…







一日,夫妻倆沒事嗑牙閒聊。


「老婆,妳知道上次我在上海機場,聽到旁邊的日本人吃牛肉麵,吸麵條 “咻” 地好大聲。」老公忽然提起出差時的見聞。


「是那個人比較特別?還是日本人都這樣?」其實老婆真正想問的是:難道大陸人不會嗎?


「好像日本人都這樣。」老公不太確定地回答。


「嗯,日本人好像是男人就要很豪邁,女人就要很溫柔婉約,蠻奇怪的。」老婆一直認為日本人是一個既壓抑又瘋狂的民族。


老公無言,凡事認真聆聽並仔細思考的田田,終於找到發話的機會了:
「為什麼日本的男人 "很好賣" ?」

…嗯……真是個好問題啊.........






***我們其實有一個大愛電視的衛星天線,在長島裝過,給大貓娘來幫我做月子打發時間用的。到了加州租 townhouse ,就沒法安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