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 姊姊牽...

放暑假前,拿著琳瑯滿目的summer camp 招生廣告研究了許久,拿不定主意要讓田田在漫長的暑假做什麼活動。或者,學些什麼。

市立夏令營多半以一週為一期,游泳、球類運動、舞蹈和樂器,應有盡有,多彩多姿。而且,最重要的,價錢低廉,又可以發洩孩子無限的精力,是暑假家中雞犬不寧頭痛欲裂父母的救星。

平時,田田每星期都去室內游泳池上課。雖然貴了一倍以上,我卻懶得幫她轉到市立的室外營隊。畢竟,身邊還有一個小玉。私人室內設備提供電視,小小的遊戲空間,和冷氣,讓小玉與我安度田田上課的三十分鐘。一靜不如一動,花錢消災。所以,游泳營隊,拜拜。

舞蹈和樂器呢,屬於長期的功夫。我們曾經在市立舞蹈課有過不太好的經驗,深覺得一分錢一分貨,所以舞蹈仍堅持回到原來的私人舞蹈教室。樂器嘛,寧可晚一點再學,勝過一個不好的開始。

看來看去,只有球類運動勉強及格。我對足球營隊有點動心,遂徵詢費比恩意下如何?

費比恩問我:「學那麼多幹什麼?專精一樣就好了。」

切!不學怎麼找得出興趣所在?怎麼知道該專精哪一樣?

雖然費比恩貴為一家之長,但孩子去哪上學,學什麼東西,向來由我大權獨攬。所以,費比恩的話,我稍微參考一下,在我腦中不送的天秤上,加了一毫克於不送那端。然後,生性猶豫不決的我,捧著招生廣告又繼續陷入長考。

所有的育兒書籍都諄諄告誡:孩子的教育,每一步都關係到她的心靈智能發展,不得不慎

忽然想到,曾於長島看過YMCA的夏令營,帶隊的多是大哥哥大姊姊。不是我們當年的大專生大哥哥大姊姊,而是,真的,只有高中的,大哥哥大姊姊。我不太確定要不要把英文還不算輪轉的田田,送交這個年紀的大孩子照顧

最後,我什麼營隊都沒報,決定把田田留在家一個月又三週。

六月中學校就放假了,六月底舞蹈課結束後,只剩下游泳課繼續維持一週三十分鐘。

接著,自七月中旬起,每週二三四上午*送田田到她原本的幼稚園繼續蒙特梭利的玩中學。直到八月下旬再休三週,田田就上kindergarten了。(因為我們有可能會搬家,索性繼續送她上這間私立幼稚園)

留在家裡,似乎是閒晃,什麼都沒學到。

但我卻覺得,這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學習。

學習如何自處:不需要別人安排滿滿的節目,能自我娛樂而不覺得無聊。

能夠不需要靠他人渡過自己的時間。能夠發揮小孩自有的能力,用各種創意享受有限的玩具。不會在家時間一久就嚷嚷無聊。(許多檔期排太滿的小孩,都有這種問題,在家就會覺得無聊)

這就是我們的在家不無聊夏令營

營隊宗旨:以培養靜如處子,動如脫兔,四肢發達,頭腦清晰,身心靈平衡之國家未來棟樑為終極目標。

每天,只有在小玉午睡醒來,兩個女孩可以看三十分鐘到一小時的DVD。剩下的時間,看書、玩玩具、或到後院玩。偶爾去公園,圖書館。沒有節目,不趕時間。

成效不錯,女孩們頗為自得其樂。雖然,吵架是朝夕相處的必然衍生物,但在媽媽連坐法的淫威之下,小姊妹也逐漸學會如何合諧共處,以求共存共榮

轉眼,四個星期將盡,我們的在家不無聊夏令營第一期,也即將告一段落。下週二開始,田田就要去上課了。八月起,小玉也要穿上美美的芭蕾服,開始她的twinkle baby(田田是twinkle star)

但是,且慢,暑假尚未結束。天氣不夠熱*,我們還沒到社區游泳池玩水呢。美麗的夏天,才要開始

**再喵一下

  • 選二三四上課,方便週末萬一要出去玩,可以不用缺課is money…
  • 我們社區在山谷中,風特別大=溫度特別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