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姊妹倆很喜歡說:我要走了,再也不回來了。


第一次聽田田說這句話,啼笑皆非之餘,我問她:「妳是學好吵的蘿拉嗎?」(三個強盜那套書之一)


~~好吵的蘿拉製造了許多麻煩,卻吸引不到父母的注意力,最後她摔上門,大聲說:「我要走了,再也不回來了。~~


結果,竟然不是耶!


原來,還有一本書也有這句話---同一套書中的給姑媽笑一個


~~姑媽煞費苦心做鬼臉,請吃冰淇淋,翻跟斗,甚至搔寶寶癢,寶寶都不肯賞臉笑一個。姑媽一氣之下,說:「你為什麼不笑一個?氣死我了,我要走了,再也不回來了。~~


 


有一回,我幫田田排了一個新的playdate


沒想到,男女有別竟然可以用在五歲不到的小孩身上。她和那群拿刀動槍,玩具滿天飛舞的男孩們完全沒有交集。過不一會兒,她就跑到我身邊扯我的衣服,對著聊得正開心的媽媽們大聲宣佈:「我要走了,再也不回來了。


自然地,幾個女人笑成一團。


其中一個媽媽說:「真的只有女孩子會說這種話。」


是嗎?

 


小玉是學聲的鸚鵡,自然也不會漏掉這句經典名句。


某天晚上,小玉在床上翻來覆去,就是不肯睡。我哄累了,就依照慣例,離開房間把門關上,讓她哭一陣再哄,通常就會立刻睡著。


這天小玉哭的特別傷心。只聽她邊搥門邊叫「媽媽!回來!」我狠下心決定再等一會。她邊哭邊把所有想得到的話都背出來,最後竟搬出了:「我要走了,再也不回來了。


說實話,聽到女兒哭得傷心,一般是要不捨的。但是這晚我真的在門外笑翻了,忍不住開她玩笑:「妳是要走去哪裡啊?



 

被這個年紀的小孩,用這樣的話威脅,真的很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