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上一篇文章的日期,6月28日!!!我真的不敢相信,半年就這麼過去了。

我的2018下半年跑哪去了? 我原本自我期許的一個月發一篇文章,竟然就這樣默默地跳票了。

亡羊補牢,只好流水帳重點記錄一下我的2018下半年...

6月放暑假前結束了兩年的中文教學,可愛的小朋友和有禮貌的家長真的讓我很有成就感,但是不斷更換的教材讓我這個新手疲於備課,最重要的是周日的上課時間和教會衝突(原本去的周六敬拜取消了)。捨不得,但是每周少了這堂課,我真的輕鬆好多喔!   

7月優勝美地大火,田田在優勝美地南方參加教會營隊,據說營地的湖水一夜之間少了一半~ 被拿去救火,所以有些水上活動就只能取消了。

同一時間,沒參加營隊的小玉和我們來到南加州的小丹麥村玩,先去參觀赫斯特古堡 Hearst Castle  (真的很美式,裡面有電影院,外牆還有一半用的是水泥~當時的現代風格),在附近住了一晚。隔天去小丹麥村住一晚,整個是輕鬆的吃喝之旅。 ~有閒有心情時再來做個照片紀錄~ 其實本來計畫和老公兩人單獨出去浪漫之旅,結果小玉竟然不肯參加營隊,來當電燈泡...

8月,我和兩個小孩什麼都沒做,開學前和朋友一起去海邊玩了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Dog Lake  

9月,和老朋友去勞工節露營,這次選擇花比搭帳棚四倍的價格住小木屋(值得啊!),第一次來到優勝美地的北邊~優勝美地真的是美不勝收,永遠來不膩的地方。

月底,老大終於拿到黑帶了,沒想到的是,這個韓國系統必須再上一年課才能拿到黑帶證書。而且這個韓國認證的黑帶考試,考一次要800美元 (真的考喔,竟然還有人沒過),結果老大說他拿到證書就立刻離開... (真的只是來拿個黑帶的嗎?)

9月到12月,忙碌的不停接送兩個孩子,因為老大決定他的高中體驗已經足夠,跑去念社區大學,周一到周四都有課,而且他選的課中午一堂,接下來到晚上才有課,我就不斷地來回接送... 中間一度想叫他留在圖書館,可是這樣中餐晚餐都得在學校打發,而且他還未成年,雖然一副難以接近的樣子,也沒有女人味,做媽媽的還是無法不擔心有居心不良的蒼蠅。也研究過公共運輸系統,從我家到學校要轉兩次車,不錯過班次的話,"只要"兩個小時就到了,自己開車15分鐘...

說到自己開車,這裡15歲半就可以開車,其實我老早就叫他去考個駕照自己上路了。但是這個散仙暑假每天過著晝伏夜出的日子,到暑假結束才上完交通學校網路課程,筆試排到12月。所以原本計畫這幾個月我陪他開車上學拿到五十幾個小時的路駕資格,也只能順延到2019年了~

還是每周一天婦女查經班、一天小組聚會、一天帶小朋友主日學、一天敬拜上帝。

唯一的差別是查經班和小組都在上帝的帶領之下轉換跑道了。

查經班從白天換到晚上,小組反過來從夜間來到白天。

小組聚會從家庭小組轉換到在教會的中文婦女小組,過程中磨練學習,遇到事情才會發現自己其實非常的不足啊。非常不捨參加了三年的家庭小組一路的陪伴禱告,然而回首其實一切都有神的看顧。

轉換到白天的姊妹會小組之後,又在神奇妙的帶領之下﹑離開待了四年的日間查經班,來到晚上,而且和小玉教會小組同一時間,可以同進退,也意外地解決了老大夜間上課接送分身乏術的困難。

之前的查經班每年使用四本各類型的查經書(一本約6-8周),目前的則是每年查聖經裡的一本書,目前查完一半的路加福音。(Kay Arthur 的分享真的很深入,重燃了我的熱血)

更美好的是,每次查經班休息 (耶誕節、暑假),我就覺得悵然若失,今年因為較晚轉入新的查經班,缺了5 周的課,放假前借了5 片講道CD,剛好利用11、12月自修補齊。

艾多美

辭去中文教師之後,我有了更多心力來分享艾多美。

下半年我專心在幫助艾多美夥伴,一周至少一天協助夥伴開產品體驗會,早晚與台灣夥伴聯絡。

10月底的周末和三位夥伴飛到洛杉磯去參加成功學院。

話說在成功學院我旁邊坐了一個很跩的玫瑰大師,聊天中得知我加入一年還沒有任何位階,立刻搖頭不可置信的樣子,說他自己才加入20個月就當上"玫瑰大師"。

這是完全違反艾多美精神的,一點都不謙卑!  

然後台上在分享,這人還在旁邊想要炫耀他有多厲害。

我只好叫他安靜: "噓~我要聽台上分享"。

也算受到他的刺激,加上團隊夥伴積極發展,我更希望從自己帶起一個珍愛靈魂的團隊,11月上山過完感恩節,12月初我就開始挑戰"銷售大師"。

感謝夥伴鼎力支持,12月12日完成挑戰:二十年來沒有職稱的家庭主婦,終於有了頭銜,現在老公都會尊稱我大師

接下來,就是協助夥伴一起當"大師" 啦!

 

(後來想想其實有兩年是有職稱的耶~ 陳老師...)

2018最美好的事

大貓妹認識了愛我們超過一切的上帝~ 有上帝的愛陪伴,就能輕省肩上的擔子,依靠上帝的力量來照顧家人。

而我本來就因為娘家有妹妹/婆家有嫂嫂,我才能無後顧之憂地在美國養大小孩 (沒有後援或金援都沒關係,不用擔心大後方就是一種幸福)。

上帝如此信實而慈愛,讓為婆家娘家和自家奔忙的妹妹優先得到這美好的救恩,真的是2018最美好的事啊!
 

 

arrow
arrow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