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67    

Rest in Peace, Swan....png    

今天晚上,我們家最漂亮的小白雞 Swan 被野生動物抓走了,只留下一堆羽毛。

已經準備好幫雞養老,卻沒料到還年輕、每天下一顆蛋、充滿母性老是想孵蛋的 Swan 會這麼早離開我們。

Swan 是之前一起在 4H 養雞的好朋友,沒時間養雞之後送給我們的。她是一隻摸起來很柔軟,毛茸茸的白色烏骨雞。Swan 很愛叫,叫聲很細像在撒嬌,是我們家公認最漂亮的小母雞,也是小玉最愛的雞。

Swan 和 Fluffyball 剛到我家時總是形影不離,後來她在自由的空間中展現了原本的個性:只剩下一隻大雞敢啄她,地位提升到與其他兩隻大雞平起平坐。偶爾才會去找 Fluffyball 敘舊。

這是去年九月 Swan 和 Fluffyball 剛從 4H 來到我們家,還坐在紙箱裡一臉困惑的模樣。

IMG_3332  

這張是今年三月拍的。Swan 正在換毛,所以頭髮比較短。

IMG_6735    

昨天幫雞舍換木屑,忘了把樓梯放回去,到了晚上Swan留在草叢裡沒回家,我們把她和跛腳的 Fluffyball關在小雞舍。

今天傍晚,我還在猜想她會不會又留在草叢中。

我叫田田去關雞舍晚點名,她忘了,直到八點多才想到出去關門,卻四處找不到 Swan。

我出去協尋失蹤的雞,看到草叢裡一堆白羽毛,沿著羽毛走,來到和鄰居相接壞掉的圍牆,之前隔壁家的小朋友還曾鑽過這個洞來我家後院玩彈跳床。

於是我們拿著手電筒到鄰居家敲門,請求到他們後院找雞。

鄰居也表示之前他家的狗一直在家裡四處亂叫,好像聽到甚麼聲音。

在鄰居後院我們看到另一堆白羽毛,最後發現這不知名的野生動物咬斷了他們家下面的鐵絲網,鐵絲網外勾了許多白羽毛,Swan 被拉到鄰居家屋子底下,我們確認她不會回來了

鄰居小孩說今天下午鐵絲網還沒被咬破...我們這裡有浣熊、狐狸,還有北美小狼(Coyote)。可是哪一種動物會住在屋子下方呢?

失去最美的寵物雞,全家心情都很低落。田田和小玉各畫了一幅圖懷念 Swan,而我,則以此文紀念她。

R.I.P.  Swan~

 

 

 

後記:隔天鄰居設陷阱,抓到一隻Possum,美洲負鼠,兇手應該就是他了!

底下是一段Possum和狗的影片,2:05 有Possum的近距離影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雞 野生動物 R.I.P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