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之前一定要有的碎碎念:

美國國慶日前兩個月,大將軍傳達了「那時有假,看要到哪裡走走」的指令。

其實非常懶得計畫,最好有朋友找好、跟團最幸福的我,只好開始看著Google地圖展開第一輪的計畫:往哪走?

加州南部夏天炎熱,去年公婆來,大將軍安排了個拉斯維加斯賭城之旅,差點把大家烤焦。這次決定要尊重大自然,學習侯鳥往北移動。

優勝美地幾乎每年都去,小孩立刻反對(其實我們大部分的徒步山路都沒走過啊);而且夏季是旺季,兩個月前根本訂不到(價錢合意的)旅館。

這般美麗的景色我不介意多看幾次,但是小孩的臭臉會讓這景觀(在母親心中)頓時失色許多...

DSC_9699    

沿著五號公路上行,拉森火山國家公園也去過兩次了。(到底多久沒寫遊記了?)

不然去奧立岡好了。我還沒去過波特蘭呢!順便來個一號公路海岸線之旅?

看看路線,除了一路開上去路途遙遠,更重要的是,不會逛街又不會找美食的大貓一家,千里迢迢到另一個城市,除了沿路尋找西岸不多的歷史景點/建築,還能做甚麼呢?

一回頭,看到號稱怎麼拍都美的火山口湖國家公園,Crater Lake,不然去這裡走走吧?

研究發現附近有許多好玩的活動,心動心動!還有一家百年旅館呢!

但是這麼知名的國家公園,裡面又只有一家旅館、幾間木屋、和有限的露營營地,想在兩個月前訂到其中任何一樣,依舊是緣木求魚啊。

 

敲定行程:

最後,我決定將此次行程定為探勘之旅。每晚待一個城市,能玩多少算多少,喜歡的話下次再來!

行程規畫如下:

從南灣走高速公路一直過了Pateluma,接著走山路連到一號海岸公路,中途到Fort Ross參觀我所不知道的加州歷史,第一晚在Fort Bragg露營。

第二天繼續向北開,中午在Eurika吃午餐逛萬佛城,到Crescent City轉199號公路往東,晚上在Gasquet (Crescent City附近)露營。

次日續往東直抵Crater Lake,原本想試試公園內的walk-in camp site,但是想想我們抵達的時間可能太晚,再加上據說那裏蠻冷的,就改訂附近一間民宿,露營兩天後洗洗塵埃,隔日乾乾淨淨地打道回府

一天預計開四個小時的車,剩下的時間吃飯遊玩,時間有限自然難以盡興,但是抱著探索的心態,也順便試試「每日一營」的旅遊方式,喜歡的景點下次再專程回來。

 

我事先跟大將軍約法三章:一定要讓我們隨處停車下車玩,不可以再像以往直奔終點,路邊的五四三都拒絕探索!

因此,我們才開了兩個小時,就開始路邊停車,放小孩到海邊玩水。

IMG_8194.JPG  

加州的海水很冷,帶小孩到海邊,我都只扮演坐在一旁看風景的角色,看他們追浪躲浪,看自己的衣服可以維持乾燥多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這樣也可以玩很久...(雖然玩到最後總是會濕掉...)

IMG_8210.JPG  

接下來到了Fort  Ross (in Jenner),這是俄國人在加州殖民的遺跡。

IMG_8248(2).jpg      

俄國人移民加州?我也是找玩耍地點時,查到這裡才第一次聽聞!

原來,俄國人要阿拉斯加的漁獲,所以在西岸找一塊還沒被佔領的地方當作中途食物補給站,也雇用了許多原住民以及阿拉斯加人來當勞工。

這個小堡壘其實是依照相片原地重建的,在一次大地震,這裡剛好位於斷層,地就這麼裂開了,也摧毀了這些房子。據說裂口處目前是一個果園,還可以隱約看到當時的地勢。

不過我們來去匆匆,沒能親眼去研究地震裂開後的山谷地形,有點小遺憾。

因為之前在海邊玩了一下,到了Fort Ross就只花了兩個小時,所幸遇到志工解說時間,為大家介紹堡壘的歷史。當年被雇用的阿拉斯加原住民最主要的工作是幫俄國人補各種魚貨,包括動物的皮毛。所以解說志工拿了幾條動物真皮給我們摸摸看,後來還進入只有解說員才能開門帶人參觀的儲藏室,有一整間的各式皮毛,摸起來觸感各有不同。

這張相片是一整隻海獺的皮毛,還看得到眼睛和鼻子喔!(摸起來好舒服,難怪以前貴婦脖子上都要圍一條)

IMG_8250 (2).JPG  

還有加州第一座風車。(和模仿風車的小孩)

IMG_8294(2).jpg    

我們時間不夠,沒能退到遠處拍小堡壘全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到這個歷史古蹟的網站參觀,裡面的資料很詳盡喔。

在抵達營地之前,我們順道參觀Mendocino,這個地方有個河口,可以在上面泛舟,很想參加但是行程排不進去,只能下次再說。

Mendocino有一間歷史博物館,The Kelly House Museum,周六和週日上午十一點有導覽員帶人逛大街(每人十元),平日也可以借耳機邊聽解說邊逛街(租金也是十元),但是我們來晚了,博物館早就關門了。

那麼至少到號稱頗有特色的大街走走吧?可惜天候不佳,還飄起了小雨絲,大概國慶日剛過,又已是週日的黃昏,沒什麼人潮的大街,也少了遊客帶來的熱鬧氣氛。

我們到一家當地咖啡店買了杯有機咖啡和熱可可,就往僅剩20分車程的Fort Bragg營地前進。

Mendocino冷清的街道,加上陰霾的傍晚,看起來好不起眼啊~

IMG_8306(2)  

前一天是美國國慶日,大大的國旗掛在高高的水塔上。

IMG_8309.JPG  

Fort Bragg有一個讓人聽到名字就很想去一探究竟的「玻璃沙灘」,據說黃昏時映照夕陽反光,是最美的時刻。但是今天沒夕陽,再加上到了營地後,搭完帳篷小朋友就衝去旁邊的海灘繼續戲水。完全沒有機會再離開營地,這個奇特的玻璃沙灘只好下次再見了~

MacKerricher State Park 離海灘很近(不過海浪很大不能游泳...),營地卻躲在樹叢中、沒有寒風,離餐廳超市開車不到十分鐘,衛浴設備好乾淨,真是安靜又舒適的好地方~

IMG_8310.JPG  

有人很爽地翹腳...

IMG_8312(2).jpg    

姊妹倆在沙灘玩追浪遊戲時,一隻好奇的海豹一直在她們前方偷窺,但是只要我一靠近姊妹,他就沉入水中,待我退到遠方,他又會浮出水面繼續觀賞這兩個玩得又叫又跳的小姑娘。(可惜手機拍不出浪裡的海豹)

姊姊撿到一條好長的海草,圓圓像洋蔥的頭上長著海帶頭髮。

IMG_8381(2).jpg    

妹妹不甘示弱,也撿一條比較小的海草來拍照留念。

IMG_8386(2).jpg    

第二天早上小孩一吃完早餐,就衝到到沙灘繼續戲水~前一夜下毛毛雨,帳篷椅子都濕了,我們得等帳篷曬乾才撤營。

要離開時才發現沙灘左側有步道,走道盡頭是一片充滿生命的礁岩(生態池),也是許多海豹的棲息地,還有步道通往礁岩,可以觀察潮生動植物。營地內有公告,周末會有公園管理員帶去看海豹喔(我們周日晚上宿營,又錯過啦)。

這裡的松鼠有當地的保護色,皮毛和四周的松樹一樣是灰灰白白的。

 IMG_8404.JPG    

第二天早上的戲水加上多走了這條生態步道,出發時已經快十一點了!先到綿延數里的「巨木大道」(Avenue of Giants),下車和巨木合影留念。

IMG_8418.JPG  

下一站原本是Eurika,可是出發時間晚了兩個小時,所以省略去Eurika吃午餐逛萬佛城的行程。

在Eurika之前會經過一個伐木場,位於Scotia的Pacific Lumber company,工廠提供參觀解說的導覽,可惜美國國慶日這周休假(好愛國喔!),不然真想去看看巨大的樹木是如何處理成木料的。

依照計畫轉入牛頓景觀大道時(Newton B. Drury Parkway),驚喜地發現有一個麋鹿草原,有野生的麋鹿喔!

IMG_8421(2).jpg  

 接下來就Crescent City補買一點東西,就直奔當晚營地:

~小溪旁的Panther Flat Campground~

 

arrow
arrow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