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 田姊兒一歲十一個月大~~嘻嘻,搶到媽媽的耳環囉~~
 

每個父母都覺得自己的孩子最可愛,我自然也不例外。除了有幸生了個聰明可愛的女兒,我比一般父母又多了許多與女兒相看兩不厭的機會。其一是我沒上班,在家當全職媽媽。其二則是女兒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狗毛過敏及複雜性食物過敏,所以我必須隨侍在側,並且親自烹調她的三餐,以免她觸及過敏原一發不可收拾。
 

 

所謂日久生情,而兩人朝夕相處,情感自然越是深厚。女兒有多愛我,無從得知,黏的不得了卻是事實。而我這個媽媽,天生就愛黏人,對女兒日復一日增長的愛,充滿了我的生命。想到有朝一日她會像我一樣,離開家人,獨自面對人生的種種悲歡,便無法自制的難過起來。

我心裡非常明白:
捧在手心的寶貝,有一天會毫不猶豫地展翅高飛,做媽媽的只能給予最好的祝福,只能靜靜地守在原地,提供隨時歡迎歸來的避風港。

但是我還是無法想像:
我那每天哼著歌玩伴家家酒的小可愛,頭髮還沒長齊的小可愛,會拿著米老鼠鬆餅對我說「小老鼠好可愛」的小可愛,會學樣地摸著我的頭說「媽媽好乖」的小可愛,有一天會長大,會交男朋友,會離家求學,會成家立業。

女兒還未滿兩歲,我已經開始杞人憂天。

終於明白,這就是人生。沒有人能一輩子相守。也終於明白,為什麼母親會積極從事佛教事業,為什麼佛教要我們及早看開一切,不要執著。原來,到頭來 真的沒有什麼是屬於自己的,沒有什麼是帶著走的。唯有把自家的小愛,化為眾人的大愛,才能保持生命永久的豐盈。


*******************************************************************

這是在遍尋不著應繳帳目的檔案時,意外翻出的舊文。按內容看來,應是兩年多前寫的(last modified: Aug.09.2004)。現在有兩個寶貝,生活步調完全不同了,看到以前的感觸,不禁懷念起只有一個小孩的日子。如今老二也快兩歲了,同樣是朝夕相處,我...我竟然有一種「她是怎麼長這麼大」的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