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很喜歡自己動手做甜點。大概是飲食習慣不同,少有中式的煎炒,魚肉類多半用烤的,故大烤箱就像我們的電鍋一樣,是廚房必備用品。有了大烤箱,烤蛋糕餅乾方便的很。除此之外,甜點是午晚餐的一部分,飯後沒有甜點,就像我們吃飯沒有湯一樣,感覺不完整。甜點於美國人之重要性,可見一班。

喜歡做甜點,小機器小玩意也就少不了。我常常上網看各種廚房大小用品,不慎對鬆餅機動了凡心,前後敗了兩台。一台是米老鼠鬆餅機,一次可以烤出四隻可愛的米老鼠大頭。當時心疼田田飲食處處受限,用特別的材料做出的糕餅麵包,沒奶沒蛋沒麵粉,口感實在只有抱歉能形容所以想用外形取勝,金玉其外多少能彌補敗絮的不足。

另一台鬆餅機的設計,則是烤出的鬆餅可輕易剝斷為鬆餅條。阿馬遜先生在特價,實在太便宜(USD12),忍不住就敗下去。至今尚未開工破土,擇日試過以後再另行報告。

話說田姊兒自從中醫調理,體質大為改善後,彈性疲乏的媽媽那根緊繃的弦就噔地一聲斷掉,從此麵包餅乾大魚大肉養豬般隨便餵。連蝦子都曾讓她吃上兩隻,當下嘴周立刻紅了一圈,但是一小時後就消失了。費比恩與我兩人許是見慣大風大浪的過敏兒專家,絲毫不覺緊張,反而微笑豎起大姆指讚賞:「啊~~長大了,什麼都可以吃囉。」

既然開了戒,點心也就不必跟她客氣。不必用無麥無奶無蛋無大豆的食譜,做什麼都自在,也自然多了。

我一直很羨慕可以和孩子一起做點心的父母。我家除了食材異於平常,我更怕當我們兩手都沾滿白粉時,她忽然癢起來,求救無門,糕點失敗又搞得一身灰。所以,當田姊兒好的近乎常人,而小玉又比較懂事時,我心底那未圓的廚房版母女同樂親子夢,又悄悄地浮出來對我聲聲喚。

於是乎,幾次預告將邀請田姊兒一同做鬆餅,又幾次食言之後,在田姊兒千呼萬喚聲中,由紐約搬來後一直躲在車庫裡的櫃子上的箱子裡的米老鼠鬆餅機,終於重見光明。

這次,完全按照鬆餅機的食譜做。費比恩看到成品,不禁驚嘆:「終於成功了!」可不是嗎?經過兩年多,終於成功了,終於不再是奇怪的黑人版米老鼠。口感?當然不用說,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