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20061222075728234.jpg

回台灣一個月,妹妹的語言突飛猛進,本來只會一兩個字的簡單發音,那天竟然聽到她送阿公出門上班時,冒出一句「阿公再見。」四個字---兩倍速成長唷。 

昨天妹妹走過我身邊時,又出乎意料地落了一句「借過。」一個一歲半的娃娃跟媽媽說借過? 哈哈哈。

妹妹牙牙學語的聲音腔調都好可愛,和姊姊的咬字清晰完全不同。現在才赫然發現,姊姊當年似乎完全跳過語焉不詳的階段,開口就音節清楚,字正腔圓,爸媽完全不用揣測上意呢。

哪像妹妹啊~ “喝湯海帶 兩個念起來完全不一樣的詞,都能說到讓媽媽猜錯,而且自己講不清楚讓人誤解,還要大哭抗議,彷彿受了多少委屈,一切都是媽媽的錯,根本是惡人先告狀嘛。

好啦好啦,雖然不比姊姊當年,但是要都說要和昨天的自己比嘛。妹妹棒棒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