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20061109042051598.jpg

姊姊田田一歲三個月首次回台灣,爺爺奶奶阿公阿嬤伯叔姨舅立刻朗朗上口,甚至自行推理得出如何將人依外表歸類:少者為姊長者為姨,老者為婆白髮為祖。 

如此分類雖有邏輯卻不免出些小錯。硬將駐顏有術的阿姨喚作姊姊還不打緊,誰不想搏個青春永駐的美名?聽者推辭之餘得意之情莫不滿溢於表。然而不依媽媽的指示叫奶奶,這可就不太討喜了。 

這位其實妝扮的相當得體的奶奶,是媽媽朋友的婆婆。不幸地 () 她有一頭白髮,和我們家有染髮習慣的奶奶大大不同。朋友有個和田田年紀相當的女兒,大夥到朋友婆家玩過一陣後,這奶奶才回來。

只見她一踏入家門,朋友女兒立刻衝上前大喊奶奶兼撒嬌,相形之下,毫無笑容默不做聲杵在一旁的田田就顯得十分不討喜,於是我們哄她:「叫奶奶!」無奈田田抬頭望著奶奶,小嘴緊閉,一聲不吭。

當我們準備放棄之際,她終於下定了決心,小口微張,很甜很有禮貌地說:「阿祖。」全體笑倒。媽媽臉上三條線,趕緊告辭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