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田受洗了!田田受洗了!田田受洗了!

IMG_7125.JPG  

419日這天早上十點多,田田公開承認他的信仰,受洗重生,照她的說法,現在只比我小一歲了!(去年九月我和小玉一起受洗,重生的一天

復活節前,我在教會網站上看到在四月底有受洗課程,既然她已經信主了(信主,值得紀念的一天),就順口問她什麼時候想要受洗?沒想到才接受救恩的她毫不猶豫地回答:"As soon as possible!"(越快越好)

聽到她的答覆,我是又驚又喜:知道自己的女兒想要受洗當然是開心極了,但是也很怕她有任何「為母親而做」的潛意識想法。(真是太自戀了啊)

當然,我還是開始為她聯絡受洗相關事宜。

上網幫她登記受洗課程,不知為何無法輸入她的出生年分,只好轉向中學團契的負責牧師求救,牧師表示沒有中學生的受洗課程,但是他可以單獨和田田「談談」。

不是很明白他的「談談」是否符合受洗課程,也不太明白教會規定,隔幾天我忽然發現可以登記月底的受洗課程了(忽然可以輸入她的出生年份了),登記完就開心地等待上課時間到來。

 

沒想到上周三忽然接到課程聯絡人的電話,說周日可以受洗。

可是她還沒上過受洗課程啊?

聯絡人說中學團契牧師可以在週六和她解釋受洗意義。

喔,那我先問一下田田~

內心有點擔心太趕了,她還沒上過課耶,不是應該上完才決定的嗎?

結果田田竟然很爽快地說好。(我多慮了...)

 

就這樣,周六下午五點和牧師約好見面,牧師講解大綱如下:

*********

有些教會有嬰兒洗,我們教會沒有。

有些人認為受洗有神奇的力量,我們認為受洗只是一個儀式。

有人認為一定要受洗才會得救,但是我們認為接受耶穌救恩就已經得救了。

受洗就像戴上結婚戒指,手上沒戴戒指不代表沒結婚,戴了也不代表已經結婚,但是因為很歡喜讓人知道我結過婚,愛我的另一半,所以我要戴我的結婚戒指。

**********

 

講得非常理性,我記得我上次上的受洗班,牧師還有提到耶穌為我們死,我們紀念耶穌死後重生,所以受洗浸入水內象徵舊的生命死去,重新獲得新生命。

雖然和我所知的一樣~沒受洗不代表沒得救,但是很愛上帝就一定會想受洗~可是溫吞的牧師講述的過程,和去年小玉兒童受洗班牧師快樂的講述過程~我愛耶穌,耶穌愛我,還邊說邊摺色紙,最後撕掉角落、打開變成一個十字架,還可以帶回家~差異實在太大,總覺得平淡到好像受不受洗都不太重要了?

所以在最後問答時間,田田問了「動物死了以後到哪裡去」之後,我也忍不住想請他跟田田保證:「受洗是聖經上要求的吧?」問這個我已經知道答案的問題,主要是擔心田田聽完後產生誤解,覺得那不用受洗也沒關係~

結果我又多慮了。

牧師根本就是很了解也很符合現在青少年的需求啊,大人在他們面前表現興奮的情緒,會顯得很遜。要在青少年心中表現得很酷,就是要像他那樣不動聲色,像我這樣呱啦呱啦的,真的是一點都不酷啊~

 

受洗之前我忍不住再問田田:「你為什麼想要受洗?」她說:就是想要啊。

就如同上個月她終於相信了上帝是造物主,甚至是我去年的認識上帝是唯一(就這麼信了),在認真求道之後,能相信並公開承認耶穌救恩,真的只能是聖靈動工,沒有其他理由。

 

感謝讚美主! 上帝對我們真是充滿恩慈!

 

現在我們一家四口就剩下一個還沒受感動的人了~

願主保守他,軟化他的心,讓他也能接受真理,獲得救恩!

(又多一個為他祈禱的人了,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受洗 基督教
    全站熱搜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