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小畫家上傳  

這個復活節我們度過了一個有點奇特的周末~自老大出生至今,我和大將軍第一次兩人很恩愛地(?)獨處了三十個小時。

兩姊妹去朋友家慶生過夜,另一位一起參加的朋友媽媽幫我們接送到四十幾分鐘車程外的山裡:周六下午兩點多出發,到第二天晚上九點多才回到家。

大將軍問我想做些什麼?

以前在台灣時,我最嚮往的就是「坐在木頭裝潢、有格子窗廉的餐廳內,靠著乾淨的大片玻璃窗,窗外一片綠意,邊聽輕柔的音樂邊享受閱讀。」

咦?那還需要出門嗎?

 curious Chickens     

我的書桌前就是一片(不太乾淨的)玻璃窗,窗外雖然有點雜亂,但是有綠意,還有三隻好奇的母雞...

而家中少有的奢侈品:小小的Bose音響豪不費力地將古典音樂飄盪在小小的客廳空氣中...

平日沒法靜心享受,雖說家裡稍微雜亂了些,雖說空巢期以後多的是機會,現在還是先把握時間實習一下吧...

  

於是週六晚上我們享受了一頓「大將軍手藝晚餐」~前菜三顆煎餃,主菜煎鮭魚搭配青豆玉米、外搭辣味烏龍麵~全裝在一個盤子內充當高級電視餐,搭配公共電視的復活節特別節目:一部主角已經作古的早期電影 Barabas 和近期的耶路撒冷朝聖紀錄片。

週日上午難得的早餐外食,人超多的美式 brunch(早午餐合併),咖啡搭配鬆餅、復活節限時菜單的「墨西哥風味美式蛋餅」。大將軍表示:還是姊妹倆做的早餐好吃。

接著晃到電影商城看了半天,不確定看板上有看了不會後悔的電影,決定散步四十分鐘等商店十一點開門,退網路購買的小孩衣服。

繞著商城走了四圈,到十一點多才發現復活節店家都不開門(習慣上網購物,宅夫婦真的太少逛街了),只好摸摸鼻子回家。

前晚看電視沒戴眼鏡,結果偏頭痛,上床睡個午覺,三點多再出門去沒休息的超市買未來幾天早餐要吃的麵包,順便抓包墨西哥玉米脆片配電視。

  

原本小孩應該要傍晚以前回家的,但是慶生的朋友邀請我們到他家吃道地瑞典晚餐(年輕保母來自瑞典,打算一展廚藝),很心動,但是我的頭痛似有若無,最後還是決定不參加,讓小孩繼續在鄉村玩耍到晚餐後再回來。

朋友家在山裡,有二十幾頭山羊、不知幾隻放山雞、火雞、珍珠雞,標準的「我家門前有小溪、後院有山丘」,幾個小孩和一條大狗在溪邊搭帳棚露營,三餐也必須一起幫忙,提早叫小孩回家上網不如留在那裏玩耍。

回想七年前第一次帶兩姊妹去露營,現在已經不需要我們啦~

Good morning  

mini ball game

(參見:2007年的露營囉) 

 

不過家中頭一次這麼久沒小孩,非常地安靜,我忽然意識到「這就是空巢的感覺吧?」同時開始想念在台灣的家人。(大將軍不可思議地看著我說:你在想什麼?才一天耶...)

於是大將軍上網找了一部老電影,麥迪遜之橋,說我這個年紀很適合看。

這是第一代的慾望師奶吧,在那荒涼的愛荷華,待在家中幾天也見不到一輛車經過,女主角快悶死了。

然後我看到女主角去試洋裝那段,轉頭跟將軍說:「我有同感,我也很久沒買洋裝了,因為穿了也沒人看。」

大將軍嗤之以鼻:「拜託,你在矽谷耶。」

  

這真是好長的一部片子啊,到最後二十分鐘,要不是大將軍說這是最重要的一段,我應該就去洗澡了吧。

其實大將軍特別費心地找浪漫愛情劇給我看,第一部 This means war,看不到十分鐘,我就已經知道過程和結局了(另外就只剩下追來殺去的特效),沒耐心地問大將軍我們還要看下去嗎?接下來找到梅莉史翠普的電影,大將軍忽然想到麥迪遜之橋,宣稱很適合不太看電影又已屆中年的我。

我可以理解主角的情緒,卻沒有太多感動,只覺得她做了很正確的決定,因為愛情只存在某一個特定的時刻,天時地利人和才迸得出火花,如果電光火石這一瞬間不幸出現在不適合的背景環境(男已婚/女已嫁/上有老/下有小),卻硬要勉強繼續下去,背負了虧欠他人之後的自私愛情,想要不變質是不可能的。

我沒有融入電影中,或許看書比較適合我。不過上個星期看了十本九把刀的「獵命師」、和「直搗黃蜂的女孩」(看完才驚覺我漏掉第二部「玩火的女孩」),這幾年累積出來的閱讀慾望總算少了點,而且雖然手上還有幾本書,但是要和大將軍共度時光,一起看電影比較合適。(其實是還沒拿到另外十本好像在「看」電動玩具的獵命師,不然上述所有活動應該都不會發生吧..)

總之,九點多,小孩終於平安回來了。沒被朋友家附近的山貓吃掉,也沒被曾經出現被槍打死煮來吃響尾蛇之類的毒蛇咬到。(嗯,這是另一位小孩後來沒參加的媽媽丟給我的問題,問我會不會擔心...

真是平安快樂的復活節啊。

   

arrow
arrow

    大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